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下车库400多停车位多年闲置 润泽公馆业主急盼启用车位

孙小杰
2017年06月30日07: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润泽公馆业主急盼启用车位

  水岸中街被乱停车塞满。

  小区地下3层车库长期闲置。葛新文摄

  “小区内建好多年的地下车库迟迟不启用,我们实在没办法,只好把车都停在了小区北门外的马路中间。”日前,家住朝阳区来广营润泽公馆小区的姜先生来电反映,原本按照小区规划和购房合同约定好的地下车库,开发商却以需求不足为借口,至今不启用,小区大量业主无奈将私家车停在了水岸中街上,导致道路拥堵不堪,交通混乱。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润泽公馆小区北门外的水岸中街,只见东西向、全长近300米、两上两下车道的规划道路上,密密麻麻停满了机动车,俨然成了一处露天停车场。更为严重的是,这条路的中间地带也横七竖八地停了两排机动车,连路上两个红绿灯路口都停满了,仅仅给来往车辆剩下了窄窄的一上一下两条车道。此时虽不是交通早高峰,但来往水岸中街的车辆却慢如爬行,因为有路中间乱停乱放的车辆阻挡,交通秩序很乱。而且因为道路被挤得过窄,导致经常出现车辆剐蹭等事故,更加剧了交通拥堵。记者不解,好好的一条小区间的正规道路,怎么变成了露天停车场?在现场,姜先生向记者道明了原委。

  据姜先生介绍说,如今天天停在水岸中街上的车辆都是路南侧润泽公馆小区业主的车辆,由于小区开发商迟迟没有开放地下三层车库,导致很多业主没地方停车,只好违法把车停在了道路上。

  据了解,2014年建好入住的润泽公馆小区总共约1900住户,其中地下2层的1250个车位已经启用,而地下3层的409个车位虽然建好多年,但开发商却以停车需求不足为理由,至今没有启用,全部闲置。

  姜先生等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不能接受开发商的说法。姜先生说,经向小区352号、354号、355号、356号、357号、358号和359号共7栋楼、1120多户业主调查了解,他们中绝大多数的私家车没有车位,每天开车回家后,只能绕着小区周边找临时或单位的车位停放,非常不方便。因为长期无处停车,几百个业主的车辆都停在了小区北门外原本不容许占道停车的水岸中街上,还严重阻塞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并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

  “其实,我们也不想违法在马路中间停车。”家住357号楼的马先生向记者诉苦道。他说,每天下班回来,他都把车停在一公里远的另一个小区的露天车位上,再坐人力车回家,太不方便了。最近赶上老父亲突发急病,他叫120急救车,因为北门外路上全是车,急救车根本开不进来,差点耽误大事。

  他希望小区物业公司尽快开放地下3层的正规车库,别再让业主们四处乱停车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