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东与东航牵手共建跨境物流网

李惠欣
2017年06月30日08:23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与东航牵手共建跨境物流网

  本报讯(记者李惠欣)6月26日,京东集团宣布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在航空物流、航空客运业务、品牌宣传、企业采购、会员体系、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展开创新性合作,打造竞争优势,在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上谋求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东航将为京东提供货物的提货、运输、派送及相关增值服务,双方将通过共享场站资源,实现流程和系统对接,开通安检和交货的绿色通道,搭建国内和国际航空货运运输网络,提升航空物流的履约时效。此前,双方已在国内航线展开合作,京东物流在北京、上海的10余条航线交由东航承运,今年618年中购物节,这些航线为京东保持高效稳定的履约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今年下半年,京东与东航的国内合作航线将增加至20余条,货站速提等业务合作也将逐步实施完成。根据京东和东航的业务布局,未来,东航将协助京东建设航空转运中心、临空仓储业务,共建跨境物流网络,打造国内国际仓运一体化服务。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今年4月底,京东物流独立运营,目的就是为了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一同建设一个涵盖物流、电商、金融、保险、数据、技术在内的智慧供应链价值网络,帮助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流通效率。而东航作为全球十大航空公司之一,拥有完整的航空物流产业链条以及强大的运输保障能力。目前东航正在全力打造快速供应链平台,以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为客户提供从空中到地面的一体化物流航空运输服务。京东和东航在战略定位、互联互促等方面存在诸多优势互补性,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实现共利、共赢、共享的发展新格局,推动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