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资助知名高校和学术研究 培养高端人才 倾情教育公益慈善

2017年07月03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除了上述专项公益项目外,2016年,中国泛海在卢志强董事长的领导下,还广泛支持各项教育事业。从对高校专项学科捐赠到贫困地区学生帮扶,都有中国泛海的身影。

支持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从2016年起,中国泛海将在5年内向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7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支持“复旦泛海中心”三座综合楼建设;2亿元用于支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泛海发展基金”、“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发展基金”、“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泛海发展基金”、“复旦-泛海助学金、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四项教育发展基金,分5年捐赠,每项基金每年捐赠1000万元,分两期拨付。2016年1月28日已拨付2000万元;6月29日已拨付2000万元。

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2016年5月23日,中国泛海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美元,专项用于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运营发展。6月24日已拨付第一期捐款500万美元等值的3288.8万元人民币。

 

卢志强董事长一行访问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捐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1日,中国泛海等三家企业向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捐赠成立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该中心将通过设立“泛海金融学讲席教授”席位引进国内外卓有成就的金融学教授;设立“泛海奖学金”奖励学院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中国泛海通过泛海公益基金会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协议捐赠2000万元,9月20日已拨付400万元。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捐赠揭牌仪式

向北京大学捐资设立“张世英美学哲学学术奖励基金”

2016年9月2日,中国泛海向北京大学捐赠3000万元设立“张世英美学哲学学术奖励基金”,以发扬北京大学哲学系张世英先生的学术精神,奖励在哲学、美学、艺术学等领域做出突出学术贡献的著名学者和具有开创性研究的青年学者。3000万元捐赠款已于9月12日拨付。

 

中国泛海向北京大学捐资设立“张世英美学哲学学术奖励基金”签约仪式

推动学术及行业研究

学术研究引领着行业乃至社会的发展方向,中国泛海通过对研究型基金会的资助,推动学术及行业研究事业的开展。

2016年8月22日,泛海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计划在2016-2018年分3期共捐赠5000万元,支持其遴选颁发经济学研究奖项、举办经济论坛,及其他学术交流、研究等公益项目。8月29日已拨付1000万元。

2016年9月19日,泛海公益基金会向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分3年共计捐赠3000万元,支持其对保险行业公益服务项目的研发、创新、交流和宣传,推动保险事业健康发展。

2016年6月24日,泛海公益基金会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向该基金会捐赠并完成拨付500万元人民币,支持其开展文化艺术公益活动。

2016年9月1日,《慈善法》正式实施之日,在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活动”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成为唯一一个双双上榜的企业。

2016年10月16日,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卢志强董事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卢志强董事长在领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杰出贡献的高度认可。

2016年10月16日,在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卢志强董事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