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多地楼市“限价”政策再升级一二线城市进入降温周期

2017年07月05日07:1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地楼市“限价”政策再升级一二线城市进入降温周期

  距离北京“317”调控新政已过百日,各地对于楼市的约束政策仍在持续加码。

  6月29日,长沙市发布《长沙市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监制操作规程》强调,长沙市的商品住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证,价格比照2016年10月份的均价来确定;无独有偶,此前廊坊市、郑州市也出台过类似规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7月4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在前期各类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背景下,“限价”等政策也在持续收紧,预计大部分城市都将比对2016年10月份的价格来执行限价政策,这也意味着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后续将有明显的政策加码可能性。

  作为全国各地最为瞩目的城市之一,北京楼市成交量更是“退烧”明显。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6332套,环比下滑48.6%,同比下滑38.6%。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减少36.5%,同比减少35.8%,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结束了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昨日预计,随着交易量的持续回落,北京二手房房价跌幅有可能超过10%,并且三季度开始,将看到北京二手房价下跌的区域和跌幅进一步扩大。

  张大伟告诉记者,从全国数据来看,市场整体涨幅开始加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已出现了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房价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从趋势上看,2017年第四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涨幅很可能会降低至个位数,与此同时,一二线城市进入调控政策抑制下的降温周期。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