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大坦沙岛安置房开放展示 

河沙村第一期复建安置房明年或动工

申卉
2017年07月06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坦沙岛安置房开放展示 河沙村第一期复建安置房明年或动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吴少敏)大坦沙岛,广州市中心城区珠江航道第一大岛,是昔日羊城八景之一“双桥烟雨”所在地。曾经谈起大坦沙岛,总是旧厂众多,产业低端,岛民大多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菜农果农,随着改造进行,大坦沙岛也将迎来“大变身”,成为宜居健康生态岛,村民们也即将成为业主。

昨日,荔湾区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复建安置房展示中心落成仪式暨河沙经济联社现场咨询活动在大坦沙岛举行,河沙村村民纷纷前来参观安置房样板房。现场,荔湾区城市更新、住房建设、产权交易、国土规划等10多个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点,为村民解读更新改造政策。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沙村补偿安置方案入户表决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方案整体表决同意率已超过62%,争取到明年年初达到90%以上同意通过率,启动河沙村第一期复建安置房的动工建设。

据介绍,大坦沙岛更新改造规划面积239.31公顷,包括河沙、西郊、坦尾三个“城中村”的集体土地225.30公顷,以及19宗国有用地共14.01公顷;规划6所中小学校,1座三甲医院,1个文化广场,新建扩建市政道路24条。

大坦沙岛更新改造涉及河沙、西郊、坦尾三个“城中村”。目前,西郊村复建集体物业工程全面启动。河沙村的补偿安置方案整体表决同意率已超过62%,预计明年内将启动第一期复建安置房的建设,坦尾村正在推进集体土地私人房屋补偿安置方案的编制工作。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