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以成就员工发展为己任

2017年07月0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泛海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珍视每位员工的价值,通过完善的薪酬福利和多元的培训体系,为员工提供成长、发展空间,为社会提供多元人才。

(一)员工构成多元

中国泛海以平等、公平、公正的原则选聘人才,规范用工制度,保障女性、少数民族、残障人士平等就业,并积极吸纳应届毕业生。

截至2016年底,中国泛海共有员工13339人,其中新聘员工4414人,女性、少数民族、残障员工的数量较往年均有所提升。

2016年,泛海控股总部筹建公司理疗室,招聘16位残障人士担任理疗师,为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就业问题做出贡献。

经济观察报社为支持大学生成长,发起了“与《经济观察报》同行——大学生暑期训练营”公益活动,面向全国招募有志于从事新闻行业在校大学生,组织他们开展系统培训、报道实践、企业观察,为行业培养具备新闻素养、拥有专业技能的人才。

2016年,中国泛海在澳大利亚克朗克里投资的CuDeco铜矿项目进展显著,目前已进入销售阶段。截至2016年底,泛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计销售CuDeco铜精矿19000吨,自然铜2600吨。CuDeco作为目前克朗克里较大型的在运行铜矿山,为当地人带来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二)薪酬福利完善

中国泛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与所有在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医疗、养老、生育、工伤、失业等各项社会保险,按时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体检,为员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每位员工的权益。

2016年,中国泛海根据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调整变化,相应调整考勤假事制度中关于婚假、产假等方面的规定,保障员工享有正常的带薪年休假、产假、婚丧假等假事权利。

集团所属各公司也根据员工岗位特点,购置不同类别保险,给予充分保障。泛海电力为境外出差和境外常驻人员购买了商旅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民生证券为出差频次较多的员工配备了交通意外伤害保险;泛海地产海外各项目公司由洛杉矶公司牵头,五家美国项目公司组成联合体,统一购置董事高管责任险及企业劳工责任险;泛海园艺为苗圃临时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工作危险系数较高的技术支持岗位员工,有针对性地购买了团体意外保险。

薪酬方面,集团总部及泛海控股等系统内部分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及市场水平,调整薪酬制度,提高了员工整体的薪酬水平,提升了员工的薪酬满意度,为吸引、保留和激励高素质员工提供了一个长期可靠的基础。

此外,中国泛海秉承“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在公司内设置“海巴克”员工交流空间,为员工提供食品饮品,供茶歇使用,促进交流与沟通。

(三)成长空间广阔

中国泛海关注员工的成长,开展多样化培训,为员工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2016年,集团共组织培训981场,累计受训25598人次。

集团所属各公司也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建立内部员工培训体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员工培训,让每一名泛海人都能得到成长。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2016年第一期新员工培训

 

民生财富开展新员工培训

 

亚太财险面向新员工开展培训,促使其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融入工作岗位

中国泛海还为员工提供以能力为导向的晋升通道,让每一个优秀的人实现事业抱负。

亚太财险员工职业发展通道

公司建立了两核、精算、IT、投资等专业技术序列职业发展通道,配备相关管理制度,包括各序列技术职称管理办法、薪酬福利管理办法。每两年组织一次两核类任职资格考试,每年进行一次专业技术序列职称评聘,并通过薪酬福利调整兑现职称评聘结果。

(四)团队活动丰富

中国泛海及所属各公司举办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鼓励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民生信托面向全体员工召开了“同心逐梦,志在巅峰”第二届主题运动会

 

通海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泛海乐跑,健行未来”春季健步行活动

 

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与泛海徒步,守望CBD蓝”时尚徒步行活动

 

民生典当组织员工开展公司团建活动

 

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新进员工户外拓展活动

(五)安全保障全面

中国泛海许多员工身处地产施工及生产制造一线,集团高度重视员工的职业安全,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员工健康。

通海建设有限公司将施工现场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作为重中之重,为每名现场工作人员配备了安全帽、劳保鞋、反光背心、手电筒等防护器材;配备药箱,提供防暑、外伤、发热等应急药品;协调施工单位,设立安全警示牌,做好各类防护棚、围挡、临边防护以及安全通道设置;并开展多次安全培训。

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国家职业安全和劳动保护规程及标准,按规定为员工配备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设施,发放劳动防护用品,对从事可能产生职业危害作业的人员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同时,公司加强员工职业安全、劳动保护教育,增强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并切实保护女工特殊权益。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