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新建住宅上半年成交降26% 中高端住宅支撑市场

李海霞
2017年07月07日07:2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建住宅上半年成交降26% 中高端住宅支撑市场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北京中原根据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住宅市场总成交额896.24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下跌26%,总成交11837套房,同比去年同期锐减五成,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7433元,同比去年上涨12000元。

  据了解,北京新建住宅的统计中,剔除了自住房和保障房,含普通住宅、豪宅、别墅。北京中原监测,限购后,在刚需普遍观望徘徊的氛围中,中高端住宅市场支撑了上半年的北京新房市场。与去年一样,今年上半年热点区域朝阳蝉联北京新房市场排行榜冠军,140.04亿元的总成交额,虽然不敌去年同期260亿元的超高业绩,但依然相当可观,共签约1006套,景粼原著、首开琅樾等高端住宅贡献量大。

  大兴、昌平分别位列交易额榜单的第二和第三。而成交套数最多的是密云和房山,上半年分别成交1593套和1360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半年,众多北京远郊区县的刚需、刚改新盘吸引了不少买家,如城建万科城、天润香墅湾1号、龙湖长城源著、天恒摩墅、中粮京西祥云等。

  根据北京中原的数据统计,在各楼盘表现上,包括使馆壹号院、景粼原著、首开琅樾、橡林郡等22个楼盘上半年成交额超过10亿元。从单价情况看,北京壹号院、一瓶四和院、使馆壹号院、霞公府等13个楼盘成交均价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海淀区标杆项目万柳书院以每平方米17.23万元的成交均价,领衔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最新售价排行榜。

  综合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的成交状况,北京中原统计,5环内成交套数占比仅13%,6环外项目成交最高。预计下半年还将保持这一态势。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