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佳兆业1.1亿美元购纽交所上市公司17.7% 获深圳3地块

2017年07月12日14:03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佳兆业1.1亿美元购纽交所上市公司17.7% 获深圳3地块

  观点地产网讯: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7月12日早间发布公告,称收购房地产开发及管理公司NAM TAI PROPERTY INC. (简称“NTP”)的17.7%权益。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佳兆业表示于2017年7月11日(交易时段后),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顺帆有限公司,与卖方顾明均先生和曹瑞仙女士就收购NTP股权事项订立该协议。另悉,顾明均为香港知名企业家,有“电子大王”之称。

  其中,交易的650.44万股股份占NTP总股本的17.7%,收购总代价为约1.11亿美元,合计人民币约7.52亿元。佳兆业目前已支付可退回订金人民币1000万元。

  资料显示,NTP为一家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并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管理。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其净资产为及2.36亿美元。NTP的主要资产为公司生产设施原址的土地。

  而上述土地分为三宗地块,均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宗地编号A116-0006地块和宗地编号A116-0018地块相连,土地面积均为2.63万平方米;宗地编号A614-0489地块,土地面积10.37万平方米。按照原计划,三宗土地将开发为研发园。

  对于此次交易,佳兆业董事会认为,该土地发展潜力优厚,将该土地发展为研发园将为目标公司带来未来租金收入。本公司认为收购目标公司权益的策略与其现有业务一致,将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