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粤传媒大厦项目奠基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投17亿元建现代化创新综合体

何道岚
2017年07月13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传媒大厦项目奠基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投17亿元建现代化创新综合体

粤传媒大厦效果图

粤传媒大厦地块正在紧张动工中。

昨日,首家成功入驻广州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文化传媒企业,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开工现场会暨奠基仪式,宣告在不久的将来,创新集聚区内将矗立起全新的粤传媒大厦——一座被定位为华南文化地标,集创新科技型融媒工场、文化电商型产业集群、众创智库型创新空间于一体的现代化创新综合体。

历史的琶洲,见证了广州千年商都荣耀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今天的琶洲,又被赋予了广州互联网新经济和城市创新战略布局中心的时代使命。

与巨人并肩,顺大势而行,粤传媒大厦项目有望建设成又一世界级的创新服务平台。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实习生郭立仪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权达 实习生江宇祺

建筑概况:

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

汇聚全球创意目光,承载广州创新驱动新希望,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AH040246地块于昨天上午迎来了粤传媒大厦项目的开工现场会暨奠基仪式。海珠区委区政府、广州市文资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一同见证项目开工,并进行了奠基培土。

新开工工地临江而立,四望辽阔。东侧为广州会展公园、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西侧是在建项目;南侧紧挨琶洲大道东;北侧则邻近阅江西路。项目计容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楼高约为150米,预计总投资达17亿元。项目将通过整合媒体、广告、物流和现有电商业务等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并借助对本地用户的公信力、影响力和覆盖力优势,构建三大平台,实现从平面媒体经营业务向综合性全媒体经营业务的跨越。

构建三大平台 实现产业集群

一、创新+科技型融媒工场。组建中国融媒智库、智能广告研究院、数据新闻实验室等,进行融媒研发。通过打通户外、平面和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全面进入数字营销领域。

二、文化+电商型产业集群。借助传媒集群,传播主流声音,做大主流文化。以媒为本、融合电商的“文化电商”,从媒体延伸电商,以电商增强媒体,重塑媒体新业态,拓展电商新领域。依托各专业细分领域的媒体资源,开拓垂直市场的传媒+电商的融合平台集群。通过“文化驿站”,延伸末端,贴近用户,线上与线下、展示与体验相结合。通过立体推广,自营仓配,提供最优服务,实现“文化到家”。通过“文化基金”(德粤基金),立足前沿,连接资本,以产业整合与并购重组等方式,投资文化传媒的热点领域和创新服务领域的相关性企业,推动产业融合和文化延伸。

三、众创+智库型创新空间。通过“互联网产业智库”,连接产、政、学、研,服务产业,推动合作。通过“创新客厅”,打造园区客厅,推介创新。通过“众创空间”,构建文创加速器,与一众客户携手共进。

功能定位:“发挥文化企业的润滑作用”

“今天,是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史中一个重要的日子。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粤传媒项目开工仪式,这既是粤传媒建设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加快建设互联网集聚区的又一喜事。”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华强表示,项目的破土动工,让公司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接下来须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尽快投产,以转场带动转型。

钟华强说,粤传媒大厦项目势将拓展发展空间,并发挥唯一文化企业在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润滑作用,进一步推进媒体产业融合,形成一个围绕互联网全产业链集群的创新服务平台,为将琶洲互联网集聚区建设成“广州新经济重要引擎、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先行区、全球互联网产业创新创业优选地”的宏伟目标做出独特贡献。

区位优势:与巨人并肩 顺大势而行

古往今来,琶洲一直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商业优势。在清代以前,琶洲并非如今天般与陆地相连成片,而是珠江中的一个江心洲渚,因“形似琵琶”故称琶洲。随着广州的进一步发展,琶洲片区近年来陆续出台利好新规划,将琶洲定位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

租金相宜,配套日趋完善,路网通畅,是企业选择琶洲的主要因素。根据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 2017年第一季度,珠江新城的平均租金为180.9元/平方米/月,琶洲平均租金为117元/平方米/月。与越秀商圈、体育中心商圈、珠江新城商圈相比,琶洲的平均租金处于最低位,性价比高,堪称广州写字楼租赁的洼地。

正是因为这些优势,琶洲地区引来各路“大佬”进驻:腾讯、阿里巴巴等千亿电商群不断涌入,更是说明了琶洲地区被各行业看好。与巨人并肩,顺大势而行,粤传媒大厦项目有望建设成又一世界级的创新服务平台。

广报中心火热招商

位处广州写字楼聚集区的江景一线,与粤传媒大厦项目东西相望,作为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广报中心项目于6月29日启动全球招商,计划于2018年交付客户使用。

广报中心项目地处琶洲西北端,紧邻猎德大桥,毗邻珠江。写字楼总建筑面积67918平方米,由两栋26层塔楼(高度120米)和一栋7层裙楼通过连廊建筑连接,南北塔标准层面积1800平方米。

该项目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精心打造的一流的总部大厦、甲级写字楼及商业配套综合体,一举涵盖写字楼、会议中心、员工餐厅、银行、便利店等商务配套。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