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文化自醒下的思维碰撞

赤山湖历史文化暨协鑫春风江南小镇文化先行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7年07月13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的夏天,赤山湖正向着非比寻常的方向前进。7月12日下午,协鑫·春风江南小镇邀请了来自全省的30多名政府领导、文化学者、媒体朋友等齐聚赤山湖研讨,为赤山湖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和转型升级把脉视症、出谋划策,为赤山湖畔春风江南小镇的人文内涵、文化价值建设献计加力。

大咖学者共聚赤山湖纵论文化

赤山湖,静卧于古邑句容,位处南京“十里秦淮”上游,是秦淮河之源,被誉为“秦淮第一湖”。一湖碧水,一座丹山,孕育了与“河姆渡文化”齐名的“湖熟文化”以及耳熟能详的秦淮文明,7月12日下午,古老的山湖在学界与业界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探讨之下,正酝酿着华丽的转变。

此次专题研讨会,宁句一体化文化研究会会长郭道贵、句容市政协副主席吴小香、句容市文化旅游局许家荣、句容市文化馆馆长何伟、句容市赤山湖管理委员会主任袁民 、句容市赤山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俞伟、宝华镇人民政府镇长杨春光、郭庄镇人民政府镇长褚小明等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生,南京旅游学会创会会长邢定康,江苏省美学学会常务理事、省甲骨文学会书画院副院长傅邦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古建香山派传人薛东等学者也应邀参加了本此次研讨会。

文化先导诠释赤山湖发展新出路

研讨会上,博士生导师张生先生发言。以专业化、系统化、前瞻性的眼光,审视赤山湖文化发展现状,深挖赤山湖文化资源,从历史、文化、美学、建筑等多个维度探讨赤山湖文化产业发展走向,为拓宽赤山湖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和市场空间建言献策。

黄连友总经理发言,阐述小镇的概念,以及小镇建设的理念和核心精神。

协鑫·春风江南小镇建筑设计师游佳,详细介绍了小镇总体规划及启动区产品介绍,为在场每一个人展示了一处山水田园居的绿色智慧小镇蓝图。江苏省美学学会常务理事、省甲骨文学会书画院副院长傅邦华发言,讲述赤山源远流长历史文化。南京旅游学会创会会长邢定康发言,并提出要充分挖掘好本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形成赤山湖特色文化,最大的体现其独特之处,将“生态环境”与“乡土文化”做到最好。

随后,专家学者们以专业化、系统化、前瞻性的眼光,审视赤山湖文化发展现状,深挖赤山湖文化资源,从历史、文化、美学、建筑等多个维度探讨赤山湖文化产业发展走向,为拓宽赤山湖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和市场空间建言献策。而在聆听了协鑫·春风江南小镇的总体规划后,更一致认为,文化的发展,既要重视文化历史资源的有效保护与传承,更要以新的形式对文化资源加以有效的利用,这样文化才有生命力与创造力,而小镇的出现,会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两者将形成互补互融的关系,进一步促进彼此的繁荣发展。

江苏首批绿色智慧低碳小镇 开启全新时代

协鑫·春风江南小镇,总投资超200亿,将紧密围绕“绿色”和“智慧”两大主题,通过多元化的开发运营模式参与绿色智慧小镇的开发和建设,加强产业导入与支撑,包括能源基础设施的开发,分布式能源、智慧交通出行、物联网的运营服务,绿色生态住宅的开发建设、商业、医疗、颐养、教育和旅游等配套项目的开发运营,协同产业、文化、旅游、颐养“四位一体”发展,创建集生产研发、高端制造、生活居住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智慧绿色新能源小镇。

鑫泽绿色新能源智慧小镇是江苏省首批25个特色小镇之一,目前,已启动申请联合国绿色人居署申请绿色智慧城市(小镇)试点、示范项目。

如梦桃源 中国院落里江南风雅

从杭州桃李春风到莫干山观云小镇,乃至成都多利桃花源,每一个理想小镇,激活起都市丛林中的信仰与梦想。协鑫·春风江南,落址1300公顷中国首个赤山绿水国家湿地公园,建筑面积约89-243㎡精装中式合院独栋,传承中国文化的血脉基因,精筑天人合一的院落生活情境,打造一座“安放身体、安放需求、安放心灵”的如梦桃源。

在春风江南小镇的服务蓝图中,一切将围绕业主的全生命周期展开,开启全家庭颐乐生活。有关生活服务的配套,涵盖农业、颐养、健康、文旅、商业、教育等众多生活维度,首创“自然课堂”幼儿园、开创富有野趣的生活体验、倾力营建业主社群......将传统的对“物”的管理转变为对“人”的关爱和服务。丰富的生活配套服务,让每一个家庭的理想生活落地生根。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