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佛山天湖郦都拍出58万元高价车位

陈钰凤
2017年07月14日08: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湖郦都拍出58万元车位

最近,一宗关于车位的拍卖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正在推售车位的开发商们更是群情激动:佛山有车位拍到了58万元啦!58万元一个车位,确实创下了佛山车位价新高,但这个个案就能说明车位真的迎来了投资的黄金期吗?未必!

然而,这仅仅是一个个案,并不能说明佛山的车位投资热到爆。在天湖郦都天价车位卖出的第二天,同样是佛山知名豪宅小区中海千灯湖花园,有2个地下车位以拍卖的形式出让,最终仅竞买5轮,以总价40万元卖出,也就是一个车位仅20万元。

可见,并非是所有的车位都抢手。其实佛山近几年车位的售价并没有出现明显涨幅,甚至在各大项目对车位清仓时还会有降价出售的情况。

佛山的车位投资一直旺不起来?根本的原因是供求平衡。普遍新建小区都能做到1:1的车位配比。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车位转让税费过高,也会造成了投资回报偏低的局面。投资一个20万元的车位,过了10年涨到30万元,但需缴税6万元左右,这样算上去回报就很低了。

因此,当天价车位出现时,投资者不要冲动,你家小区的车位未必也能涨到58万元。当然,如果不是投资,劝你还是买个车位,毕竟,你是刚需。(陈钰凤)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