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年投资近3000亿元  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

杜娟
2017年07月18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年投资近3000亿元 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昨日的市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其中提出了广州国家航空枢纽建设的目标:到2019年,广州国际航空枢纽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枢纽功能较为完善,临空高端产业加快发展,国际航空枢纽对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行动计划》中提出了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三年发展目标。

  到2019年,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30万吨,国际旅客比例和中转旅客比例分别达到24%和18%。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起步区内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生态环境和生活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明确了完善国际航空枢纽功能、建设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临空高端产业、营造便利的通关环境、提升机场管理水平、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航空枢纽建设载体能级等九个方面共37项主要任务。

  此外,《行动计划》还梳理了2017-2019年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在基础设施、更新改造、航空产业等领域计划推动的重点项目情况。

  2017年至2019年,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在基础设施、航空维修、航空物流等领域计划推动重点项目76个,项目总投资2998.15亿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