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旁建筑垃圾堆成山  

建筑垃圾是从周边的工地拉来 因下雨无法拖走 街道办称将核实处理

林亦旻
2017年07月21日07: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旁建筑垃圾堆成山 建筑垃圾是从周边的工地拉来 因下雨无法拖走 街道办称将核实处理

地100多平方米、约两米多高的建筑垃圾与小区仅一墙之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摄影报道)“这些废弃的建筑垃圾倒在我们小区旁一两周了!”昨日,家住白云区蓝天新苑小区的杨先生反映,最近小区旁一墙之隔的空地上,经常有卡车运来满载的建筑垃圾,倒在地上堆成小山,特别是有时晚上来运送时发出轰隆隆的噪音,让人难以入睡,既影响居民环境又带来噪音。

现场:

建筑废料堆积如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蓝天新苑小区东侧的场地,场地位于白云山西门对面,大约有一千平方米左右,里面停了近百辆小轿车以及未上牌的崭新公交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先生所指的堆放废弃建筑垃圾的地方与蓝天新苑小区仅一墙之隔,最近处只有几十米,其中西南角处堆放了占地100多平方米、约两米多高的建筑垃圾山。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里面有塑料、砖块、木板、布条、海绵甚至还有沙发部件等垃圾,稍微靠近就能感受到粉尘飞扬。“垃圾真是堆成一座山那么高了,是谁允许这些废弃垃圾乱抛在小区的隔壁呢?”市民杨先生气愤地说。

除了这堆垃圾山离小区比较近外,周边的空地也有大堆小堆的垃圾,垃圾山的不远处还停放着一辆大卡车和一辆挖土机。

杨先生说,自己住在蓝天新苑小区11楼,据他介绍,此前这个场地是汽修城,去年下半年被拆迁推平后,留下一些拆迁剩下的建筑材料没运走,后来有一些公交车和4S店的车辆会停放在这,并有保安人员管理。

杨先生注意到,最近一两周,几乎每天有大卡车满载着废弃的建筑垃圾倒在这,“先把垃圾卸下,再用挖土机堆成山”。

管理员:

下雨频繁无法清走

杨先生说,以前并未听说要建垃圾站,“我想知道这里是否办了合法手续?如果没办手续的话,是在偷倒垃圾吗?”

记者随后找到了离该场地不远处的值班室,一名保安在值班,他回应说,此处是私人物业,有老板租了场地在这放垃圾。

该保安表示,这些废弃的建筑垃圾是从周边的工地拉来的,因为大卡车必须晚上才能上路所以才选择晚上作业,而堆放的垃圾也只是暂时的,这块空地主要是作为堆放垃圾的中转站。

对于垃圾迟迟未能清走,他解释说,因为最近广东连日来下雨,“道路烂,车子开不进来,所以没有来得及清理”,他坦言,现在的建筑垃圾的确已经有点多了,所以这段时间已经停止了继续堆放垃圾,“一般都是当天会清走的,下雨没有办法,现在接到居民投诉迟点会清理掉。”

记者随后来到黄石街道办,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了解情况当中,需要进一步核实后作出处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