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消息称金地获取昆明城改项目 面积约达17.28万平方米

2017年07月24日07:37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消息称金地获取昆明城改项目 面积约达17.28万平方米

  近日,有消息称金地取得昆明市西山区52号片区城改项目A、D地块,总净用地面积约达17.28万平方米。

  该片区共分为A、B、C、D、E、F六个地块,整个片区东邻粮河路,西邻华苑路,南邻兴苑路,北邻昆石铁路和人民西路,净用地面积43.27万平方米。其中,A地块净用地面积为5.92万平方米,D地块净用地面积为11.36万平方米。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7月14日,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举行了《西山区52号片区城改项目控规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拟对52号片区的控制性规划进行调整。调整方案中,A地块变动较少,仅绿地面积有所减少;D地块中约2.93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则调整为住宅用地,据此该地块将再无商业用地。

  该消息称,昆明广鸿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受让旭昇地产70%股权的方式成为A地块的操盘方。从注册信息看,广鸿投资为广州广电地产的全资子公司,已在去年被金地收购。

  此前,旭昇地产通过招标方式获得A地块的土地一级开发,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原本分别由昆明汇添房地产公司、昆明驣辉房地产公司出资2550万和2450万成立。

  今年5月份,驣辉将股权转让给了广鸿投资。据此,广鸿投资持有旭昇地产3500万的股权,持股比例70%;汇添房地产公司股份则减少至1500万,持股30%。

  值得一提的是,被金地收购时,广电地产在昆明正在建设的项目是兰亭上锦,而该项目临近52号片区城改项目。彼时,兰亭上锦对外释放的消息一直是占地面积187亩,共分为三期建设。兰亭上锦一期二期已经建成交付,目前在建的是三期——乐派空间。金地收购广州广电地产之后,乐派空间便更名为兰亭广场。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