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刘晓
2017年07月25日07:5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覆盖 全力攻坚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本报讯(记者 刘晓) 7月24日上午,市长缪瑞林专程来到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的棚户区改造现场,专题督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攻坚力度,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棚户区改造,以人居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提升住房困难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市领导林克勤、黄河参加督查。

  “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完成15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全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机制,落实扶持政策,有力有序推进,完成了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改善了一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同时,由于历史成因复杂、矛盾化解困难等诸多原因,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相对滞后,致使部分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期盼没有能够如期实现。

  缪瑞林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徐毅征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议的办理情况,对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依法监督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汇聚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期盼、关注群众诉求,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真正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诉求和代表监督。

  缪瑞林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为群众解难事放在心上,把棚户区改造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主动担当作为,加大落实推进,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棚户区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缪瑞林要求,要坚持应改尽改,全市上下要开展全面梳理、细致排查、摸清底数,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项目,一律纳入“十三五”改造计划,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对列入改造计划、进展相对滞后的项目,全力攻坚突破,抓紧推进实施,确保按照进度要求改造到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各区政府是棚户区改造实施主体,要严格执行规划要求,科学统筹改造项目,(下转A4版)

  (上接A1版)扎实做好搬迁、安置各项工作。要坚持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细化支持政策、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改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