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0层高楼电房短路起浓烟 消防员及时疏散黄埔东路一小区20多户居民

张丹羊
2017年07月26日10: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层高楼电房短路起浓烟 消防员及时疏散黄埔东路一小区20多户居民

消防员在浓烟中疏散被困住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摄影报道)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7月24日19时54分,黄埔东路海关小区一楼内电房出现短路并冒出浓烟。

四分钟后,接到调度的消防人员到达海关小区事发住宅楼的电房。据查,事发住宅楼为一栋三十层建筑,已处于断电状态,故障电房内无明显火光,房门紧闭。巨大浓烟向上蔓延至六楼,楼道内窗户关闭,无法自然排烟,能见度非常低,楼内居民惊慌失措。

消防员一边破拆电房房门,一边搜救并疏散被困居民。20时22分,破拆组确认产生浓烟的原因是电房控制台的电线发生短路。经及时处理,浓烟受到压制并逐渐消散。随后,消防员将楼内通风措施打开,逐层带领被困住户前往安全区域。“大概疏散20多户居民,五六十人,无人员伤亡。”消防员表示。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