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恒大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至去年3倍 赎回永续债提高股东回报

2017年07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中国恒大(3333.HK)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都将取得大幅增长。

据公司披露的公告内容,受销售、交付物业面积增加的推动,中国恒大预计今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将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去年同期,中国恒大的净利润约为71亿元,以此计算,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预计为210亿左右。

上半年,中国恒大合同销售金额约为244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16%,合同销售面积247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06%。

此外,中国恒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期也将取得大幅增长。主要在于,公司在上半年赎回了全部的永续债券,此类债券尽管在会计核算上计入权益,但其要求的利息回报通常较高。

根据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报告以及中期报告,中国恒大的永续债券持有人占有的净利润部分达到了净利润总额的6成左右,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倍。

受盈利预期推动,截至发稿,中国恒大股价今日上涨13.28%,报20.05港元/股。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