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朝阳黑庄户疏解138家低级次产业

李怡
2017年07月26日15: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黑庄户疏解138家低级次产业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怡)位于京哈高速两侧的朝阳区黑庄户乡四合庄村138家低级次产业将在月底前完成疏解,腾退土地作为连接城市副中心廊道,将于明年建成80万平方米的大公园。同时,黑庄户乡计划串联区域内的公园及绿地,预计在2025年建成占地1550万平方米的农业公园。

  四合庄村位于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位置,与通州区台湖镇接壤,近年来逐渐聚集了物流、餐饮、汽车维修等一批低端产业。黑庄户乡党委副书记王润民介绍,四合庄村共有低级次产业138家,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清理80余家,剩余部分将于本月底完成。

  王润民表示,占地80万平方米的四合公园将于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正式向居民开放。公园规划了春旖花海、夏湖花韵、秋叶硕果、冬林叠翠4个区域,除了大面积种植法桐、银杏、樱花等绿植外,还将种植芦苇、莲花等水生植物和大面积的地被植物,同时配套建设旱溪、围栏、坐凳、廊架及观景台等。“除了设置文化园、金鱼博物馆等文化类设施,公园内还有适合家庭农事娱乐的体验区——飘香园林和家庭园艺区。”

  记者了解到,四合庄村所在的黑庄户乡今年计划拆除腾退双桥西路、通马路、鲁店北路等非宅用地78.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腾退约30万平方米。“我们计划将四合公园等大小公园及萧太后河水系等连绿成片,建成占地1550万平方米的黑庄户农业公园,预计2025年将会建成,免费开放。”J270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