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单元门口垃圾房又脏又臭

2017年07月27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元门口垃圾房又脏又臭

  位于丰台区马家堡嘉园二里小区的王女士日前向本报反映,小区有很多栋楼一直被垃圾问题困扰。嘉园二里小区是一个大型的老旧小区,当年盖楼时在楼门口设置了垃圾房,居民把生活垃圾扔进垃圾房里。为了方便,垃圾房的小门经常不关,再加上不少垃圾散落在垃圾房周围,导致楼门口脏乱不堪。特别是夏季,生活垃圾里的汤汤水水流了一地,味道特别难闻,居民出入都得捂着鼻子加快脚步。尤其是26号楼10单元处于L型楼体拐角处,垃圾房常年臭气熏天,蚊蝇不断。此外,楼前路面坑洼不平,下雨天时浸泡过垃圾的臭水流得到处都是,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居民说,居民楼的垃圾房在非典时期因为卫生问题被封堵过,计划改建,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又重新启用了。王女士说,垃圾造成环境污染,并不是因为清理不及时,主要就是这种垃圾房堆放垃圾的方式不合理。其实,要解决问题并不复杂,只要像其他小区那样,在楼前放置垃圾桶,居民直接把垃圾扔进桶里,不再堆放在楼门口。而且小区里有部分居民楼已经改了,但还有很多栋居民楼没变。

  居民曾向物业、居委会等反映,但一直没有改观。居民迫切希望相关部门彻底封堵嘉园二里所有居民楼门旁的垃圾房,在远离单元门口的位置设置垃圾桶,实施垃圾分类,并铺平楼前道路,还小区居民美好环境。

  陈女士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