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房产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年内建成

顾小萍  谈洁
2017年07月27日08:2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产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年内建成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谈洁 实习生 朱金东) 南京作为国家首批租赁试点城市之一,正大力推进“租赁”发展的相关工作。昨天,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他们正配合房产部门搭建存量房交易和租赁平台,接下来,所有租房人、购房人最关切的信息都将通过这一平台透明发布。

  “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南京大力推进租赁市场发展的准备工作之一,南京如何发展租赁市场,相关方案正在进行讨论,不日将正式出台。”市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我市每年提供于市场的租赁房源大约30万套,目前正在我市从事存量房交易、租赁等的经纪机构超过2500家,从业人员多达10580人。

  根据九部委此前发出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须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提供便捷的租赁信息发布服务,保障租赁双方合法权益。“配合政府部门进行信息平台的搭建将是协会成立后的首项重要任务,预计3—5个月内完成,这一平台不仅公开透明发布存量房交易、租赁等房源信息,还将发布中介机构交易过程中的行为表现等,督促企业规范行为。”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亓方介绍,南京中介市场一直比较稳定健康,但中介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在近年来成交火爆的局面下,不排除一些人恶意利用市场机会,成立行业协会将通过制度规范机构行为,将不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协会还将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让法律专家对中介机构的市场行业进行指导,还将成立销售代理专业委员会、按揭专业委员会等,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让中介市场有序、规范发展,这也将是南京建立租购并举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记者了解到,虽然南京推进租赁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还没有出台,但不少中介机构已经早早准备迎战新的市场变局。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施建军介绍,该公司由“租赁”起步,去年租赁业务共成交5万多套。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已单独设立个品牌——“相寓”,专门发展长租公寓市场,目前在管房屋超过了5000套,例如森林警官学院135套集中式公寓正交由他们运营。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