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广州拆违500万平方米

李波
2017年07月28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广州拆违500万平方米

  增城区城管局依法拆违。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波 通讯员成广伟)只需“一张网、一本账”,就能实现违建的自动发现。目前,广州建违法建设已经形成了“天上看、地上巡、网上管”的工作态势。

  今年以来市城管委大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整合了全市6万多路社会治安视频、4100多路地铁等建筑工地视频、260多路垃圾处理设施视频等各类可共享利用的视频资源,先后上线余泥渣土巡查执法信息系统、在建查违控违监控信息系统、智慧党建等多个智慧化信息平台。

  截至目前,今年广州已处理违法建设12000余宗,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含拆除新增违法建设和消化历史存量违法建设)。今日,广州还将组织召开全市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拆违现场会,全市11个区将同步开展拆违行动。

  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专项行动。另外,城市管理、水务等部门联合开展河涌两岸违法建设治理,截至7月中旬,全市共拆除河涌两岸违法建设16万多平方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