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电梯突停电 街坊被困1小时昏迷  

家属称因撬开电梯需物业公司同意致救援拖延半小时 物业公司暂未回应

詹丹晴
2017年07月31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梯突停电 街坊被困1小时昏迷 家属称因撬开电梯需物业公司同意致救援拖延半小时 物业公司暂未回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詹丹晴)7月29日晚,记者接到市民张伯爆料,番禺区新林路丽江花园丽彦楼有一住户因停电被困电梯1个小时,该住户被救出时已经昏迷,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大石医院抢救,目前在医院打点滴。

被困电梯的是住在丽彦楼5座2楼的敖女士,今年50多岁。敖女士的亲属刘女士告诉记者,29日晚上,敖女士打算将电动车带回家里充电,于是乘坐电梯上楼,没想到,电梯门刚关上就停电了。之后敖女士数次通过电梯的对讲机求救,但始终无人应答。直到2楼一位女住户出来晾衣服时才听到敖女士拍打电梯的求救声。

记者了解到,电梯停电时还不到晚上10时30分,直到11时30分左右,敖女士才被救出来。据刘女士介绍,当时敖女士被救出来时已经昏迷,呼吸困难,之后被送到大石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她还在医院打点滴。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2楼住户听到敖女士的求救声后,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很快就到达现场,但是因为撬开电梯需要得到小区物业公司的同意,所以救援工作迟迟未能展开。当晚敖女士的家人始终未能联系上物业公司,在约半小时后,小区值班的保安才抵达现场并联系了电梯维护公司,获得批准后才开始救援行动。

丽彦楼5座住户张伯告诉记者,29日晚丽彦楼5座其实停了两次电,晚上8时多第一次停电,半小时后恢复,晚上10时左右第二次停电。记者从多位住户处了解到,这栋楼停电较为频繁,在7月24日就曾停电一次,至于停电原因,住户始终一头雾水。

刘女士告诉记者,上次停电前,她们还收到了物业的短信通知,因为供电设施原因所在电力线路停电。而29日晚上的两次停电,却是毫无预兆的。

记者想就停电原因和事件经过采访丽江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粤海物业,不过物业以“周末负责人不在”为由,没有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复。事件发生后,粤海物业于昨日联系了敖女士家人了解其目前的身体状况,但暂时没有回应将如何处理这一事件。

被困电梯该怎么办?

电梯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如果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停运,该怎么办?

1.保持镇定,千万不要用手去掰开门框,不要用脚踢门,更不能试图从天窗爬出来。如果强行扒开电梯门可能会导致电梯非自然断电,存在坠落的隐患。

2.利用对讲机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告知对方被困电梯的具体楼层和现场情况。如对讲机无人应答,可拨打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牌上的“维保电话”或“急修电话”,向专业维修人员求救,也可以拨打119或110报警电话,向消防员或警方求助。根据国家规定,接到报警后,城区内电梯管理人员必须30分钟以内赶到,其他地区不得超过1小时。

3.如果无法通过通信工具与外界取得联系,可轻轻拍打电梯门,向外界发出求救的信号,如怕手痛,可脱下鞋子敲打,整个过程都不要心急。如果现场有老人和小孩,更要安抚好他们的情绪。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