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二季度南京个人房贷利率环比上升

2017年08月02日16: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季度南京个人房贷利率环比上升

  比年初增加473亿元

  同比少增717亿元

  6月末,南京地区

  个人房贷余额5512亿元

  昨天,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上半年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量均为全省第一,其中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

  实习生 钱洁 通讯员 韩加林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据货币信贷统计处处长胡蛇庆通报,6月末,南京地区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8666亿元;比年初增加906亿元,同比少增672亿元。房地产贷款呈现出两个特征:一是房产开发贷款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势明显。6月末,南京地区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407亿元,比年初增加384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长34.49%,比年初增加293亿元,这反映了在增加住房供给特别是保障房供给上,金融支持力度增强;第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大幅回落。6月末,南京地区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5512亿元,比年初增加473亿元,同比少增717亿元。货币信贷统计处胡蛇庆处长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而实施的限购、限贷政策,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上半年不仅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回落,住房贷款利率也在稳步提升。二季度,南京地区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4689%,环比上升1.04个基点。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有所调整,是资金成本走高和金融市场流动性在房贷领域的正常反映。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