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审定城市燃气发展规划   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

何涛
2017年08月03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审定城市燃气发展规划 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城市燃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广州市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实施办法》。

  会议由市金融局传达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广州市贯彻落实的意见,包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会议强调,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推动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要深入分析广州金融发展现状,全面排查金融风险隐患,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      

  会议由市环保局传达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提出广州市下一步工作措施,包括: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的案件进行检查督导,推进案件解决,以迎接省的实地督导;配合省近期组织的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对省公布的广州新增环保整改任务,细化完善措施,推进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市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实干精神,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解决。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要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出现反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城管委编制的《广州市燃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至2020年末,广州天然气供应规模达80.5亿立方米,液化石油气供应规模达76.02万吨,居民城镇燃气气化率不低于99%。《规划》内容包括:燃气规模预测、气源规划、天然气输配系统规划、调峰应急气源规划、天然气输配场站规划、汽车加气站发展规划、液化石油气发展规划、燃气抢险救援体系规划等。会议强调,要加强燃气安全监管,进一步压实燃气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广州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广州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30%。《意见》提出开展示范工程建设、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健全技术支撑体系等10项重点任务,并提出了规划、用地、立项、财政、科技、税收金融、运输等7项扶持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强调研,摸清广州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加快推广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国土规划委提交的《广州市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实施办法》。《办法》对村民申请建设个人非公寓式住宅的管理进行规范,包括:新增建设用地审批,规划许可,许可的变更、延期和撤回,批后管理,监督管理等。核发村民个人非公寓式住宅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职能,委托下放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鼓励村社成片报批建设用地,并简化相关手续。会议要求,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引导乡村建设合法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