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将受处罚

张翔宇
2017年08月03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将受处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估价师注册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做好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住建局于7月开展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

  市住建局通过向各房地产评估机构下发《关于开展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机构认真按照《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本机构估价师注册情况进行自查和整改,对存在挂靠行为的将挂靠人员名单报市住建局,不存在挂靠行为的机构,须向市住建局报送估价师相关资料。市住建局通过审核资料,对存在证书挂靠行为的房地产估价师,以及为房地产估价师提供虚假注册材料的房地产估价机构,将依据《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市住建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和省住建厅工作要求,不定期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房地产估价师进行核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厉打击。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