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首发东莞

挺进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2017年08月04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首发东莞—— 挺进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百强联盟首发东莞国际名家具展效果图

  雅鼎家具制作的圈椅获“首届中国传统家具明式圈椅制作工匠大赛”优秀奖,该圈椅将参展东莞“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将于8月11-14日在东莞举行!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作为一个全国性的著名家具展会,聚集国内外众多的高质量商家!中国(新会)百强红木联盟共9家“先头部队”首次出征东莞举办联展。这次联展,是“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首次走出新会,走向国内、国际市场的第一站,意义非凡!

  搭建红木百强联盟平台

  “榫卯造,不掺假,不打铁钉”!今年4月19日,在新会汇楹红木艺术家具展览城,举行了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发布会,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筹委会向成员单位发出进入联盟红木家具质量标准!

  30多年来,新会红木产业得到了新会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扶持,在行业协会的推动下,从30多家民间作坊发展到今天约4000多家红木企业,行业规模不断壮大。为了推动新会红木家具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4月19日,由新会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大泽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江门市新会区古典家具商会及新会汇楹红木城等共同推动的“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在新会汇楹红木城正式成立!

  制订红木联盟标准

  新会古典红木家具行业历史悠久,继承了明清家具中“广作”艺术传统及精湛技术工艺。经过30年多年的发展,木材年用量超多30万吨,从业人员15万多人,已形成集研发、设计、材料、生产、销售及上下游配套的产业链,年产值达100亿元。建立了以新会古典家具城、长隆古典家具城、汇楹红木家具城、古典家具一条街、五邑古典家具城、仁义古典家具世界、会城至大泽古典家具产销十里长街等为主体的古典家具产业集群。

  为了推动新会红木家具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提出了联盟标准,“榫卯造,不掺假,不打铁钉”,并从木种、工艺、定价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

  产学研合作提升品质

  4月19日,为推动新会红木产业发展,中国(新会)红木百强企业联盟正式成立。由江门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汇楹红木城共建的“家具设计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揭牌。

  新会汇楹红木城将为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提供展示平台,将整合100家以上新会品牌企业的产品,在汇楹红木城内展示,符合红木质量标准的企业才能够加入联盟,以保障新会红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榫卯造,不掺假,不打铁钉是作为“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标准!据新会汇楹红木城负责人何文照说:“企业要加入联盟,就必须严格执行这个标准,我们也有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对要求加盟的企业产品进行评审,只有通过的企业才能够加盟。”

  质量监督委员会成立

  在经过两个月的对外征集及6天的全民线上投票,7月30日,“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LOGO设计大赛迎来了最终的决赛!与此同时,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质量监督委员会也正式成立!

  据百强联盟筹备组成员张新远作介绍,今年5月,“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筹备组向全社会征集LOGO,两个月内共收到了超70份的优秀作品,经过初次筛选和全民线上投票环节,10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再经过层层筛选评分及投票,最终一等奖得主正式诞生!

  另外,自4月成立以来,百强联盟筹备组邀约新会红木业中享有盛誉且专业知识过硬的企业家,组建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质量监督委员会。百强联盟质量监督委员会将以提高百强联盟产品整体质量,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

  新会红木百强联盟首次出征

  将展现新会古典艺术家具魅力

  “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还将走出新会,使新会好家具走向全国、全世界,为此,“中国(新会)百强红木联盟”这次选出9家“先头部队”,首次出征东莞举办联展。

  据了解,作为19年间已成功举办37届的名家具展,是国内名符其实的“品牌家具大型展会”,是企业新品发布优选舞台,业界人士更是把这里当成行业的风向标。展览会共启用包括设计家居馆、知名品牌馆、出口馆等在内的9个展馆,展览会总面积74.5万平方米,参展商数量共1186家,其中名家具展展览面积70万平方米、定制展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今年秋季的名家具展将举办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举办中国家居制造大会,这些开行业先河之举引发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文图:邓钦昌 专稿

  “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

  “先头部队”9家企业逐个数:

  1,豪盛红木 2,建宇轩古典家具 3,福金古典家具 4,华杭古典家具 5,拾点拾红木钟行 6,雅鼎家具 7,一居古典家具 8,家顺古典家具 9,江六造坊

  部分企业名言:

  江门市豪盛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爱豪:

  把一生的事业奉献给新会红木家具,对产品质量、款式有着执着的追求,用至好的木材,过硬工艺,为顾客做收藏级别的红木家具!

  建宇轩古典家具负责人邓建辉:

  该公司主营大红酸枝,成立以来,传承中国传统制作工艺,完善配套服务,为“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对红木家具的技术质量把控,成为新会红木新标杆,打造“中国红木爱上新会造”,为此,加入“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并进军东莞展会。

  华杭古典家具厂总经理钟超华:

  心无杂念,只求一心一意做好家具;10多载潜心研究制作红木家具,用超高工艺,选至好的材料做好红木家具!10多年来,传承了红木家具传统文化,改良创新了大批红木家具款式,获得多个“工匠”称号!

  新会拾红木钟行负责人关伟秦先生:

  一直从事红木古典家具,还将红木与落地钟结合,2011年经营红木落地钟,是一间专业生产、销售国内外红木钟公司,在自产自销之余,还把国内外知名红木钟厂商引入新会。

  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

  展览会概况:

  展会名称: 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主办单位: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

  展会时间:2017年8月11日-14日(共4天)

  展会地点: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

  (“中国(新会)红木百强联盟”位于4号馆4B01-02)

  支持平台:

  新会汇楹红木艺术家具展览城

  汇楹红木艺术家具展览城坐落于广东新会,总占地面积达80000平方米的综合建筑展览群体,配置“龙头品牌旗舰店”、“中式体验馆”、“艺术收藏品”、“文化长廊”四大商业形态展览区,此外还有商务公寓,极大地方便了在展区进行各种商业活动。

  汇楹红木艺术家具展览城皆为中空复式豪华装修,不仅为商户提供超高实用空间,而且配有专业可流动展厅设计团队,能够随时满足商户独特富有个性化的展厅设计。展览城极具竞争力的写字楼、商务公寓、文化超市、专业安保,300个户外停车位,全方位打造一站式红木消费新体验。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