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阳光城解答区域地王“考题”:在北京中央别墅区开发洋房更亲民

2017年08月04日12: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孔海丽)14个月之前,阳光城经过47轮竞价夺得顺义后沙峪地块,该地块以4.46万元/平方米的住宅单价成为当时的区域新地王。如今,该地块上的阳光城檀悦项目,将于8月中下旬开盘,首期洋房产品在中央别墅区里独树一帜。

“为什么要在中央别墅区里推出洋房项目呢,这其实也是阳光城解套地王能力的一种展示。”檀悦项目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基于地块面积和竞买条件,需要铺开北京市场的阳光城,在调研了区域产品构成以后,最终决定推出价格亲民的洋房产品。

2016年6月2日,备受关注的顺义后沙峪地块最终由阳光城夺得,总面积17756.68平方米,总价7.5亿元,住宅单价4.46万元/平方米。除了需要异地配建6.8万平方米保障房以外,出让要求中提到,地块居住面积中90平米以下住宅占比要达到70%。

即便如此,该地块的拍卖依然吸引了包括中粮、保利、华润等17家房企的参与,拍卖现场各大房企对保障房面积的竞报也是紧追不放,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块的热度。

进京不久的阳光城,最终以6.8万平米异地保障房的面积胜出,这是继通州台湖地块之后,阳光城在北京公开土地市场的第二块地,也是中央别墅区难能可贵的住宅地。

“这块地的可腾挪空间确实不大,地块面积小,也执行9070政策。”该负责人说,十分考验阳光城的产品能力。

在中央别墅区,住宅门槛普遍很高,如果檀悦项目全部做成叠拼,产品溢价能力会提高。但反过来看,别墅区里的洋房产品几乎没有,亲民的价格,加上品质的保障,可以为阳光城同时解决口碑、地块限制、市场布局的问题。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阳光城檀悦项目第一期推出洋房产品,后期还有叠拼会陆续推出,而整个项目的清盘周期只设定了8-10个月,之后便快速、精准地去操盘其他项目。

目前阳光城在北京独立持有京兆府、檀悦、君山墅三个项目,并持有梵悦108项目50%的股权,不到两年,阳光城已经在北京实现了初步的“深耕”,速度可观。

高速度之下不能失掉质量。

在介绍项目具体情况时,他点到了石材的使用:“好多开发商都不用石材了,最后做完预算我们还是坚持了石材,因为很难得在中央别墅区拿一块有住宅的地,把产品做好,也是阳光城的态度。”

在建筑风格上,阳光城为檀悦选择了“新亚洲主义”建筑风格。相对于欧美风格及中式传统建筑,新亚洲风格融合中式、日式、东南亚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不仅具有中式清雅,还兼具现代简约、层次分明的特点,展示了对外私密、对内开放的禅居生活。

北五环的优势位置、“两河一湖”的生态环境,众多国际级名校及商业、文化机构,北京成熟别墅区的居住品质——阳光城·檀悦的亮相,吸引了众多置业者的目光。

“把每一寸土地发挥出最大价值,是谋篇与经营的前提条件。”该负责人总结道。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