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前7月权益销售居首 夏海钧: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

2017年08月0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尽管7月是房地产行业传统淡季,但龙头房企销售依然强劲。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恒大(HK.03333)前7月实现销售2882亿,同比大增56%,已完成4500亿年度目标的64%。

此外,知名研究机构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17年1-7月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榜单也显示,恒大实现权益销售额2730.9亿元,较碧桂园、万科高326.1亿、478.2亿,位居行业首位。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在季节性因素和一二线市场不振的双重影响下,7月多数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下降。然而,龙头房企销售表现依旧强劲,显示出行业集中度继续保持了进一步上升的势头。

在今年3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每年的销售规模在10万亿左右,这个数据不会变,未来改变的是行业集中度,今年年底前10大地产商集中度将是20%,未来会到40%。

在夏海钧看来,龙头房企业绩将实现稳定增长,实力弱的中小企业会被并购,未来进入房企前10名的最低门槛将是4000亿。

在销售高增长的同时,恒大盈利能力也实现大幅提升。7月25日,中国恒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去年同期三倍左右,股东应分配利润也将同比大幅上升。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增至约214亿,这不但是恒大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好半年业绩,也创下国内上市房企半年净利润最高纪录。

夏海钧表示,目前恒大房地产毛利率维持在30%以上,且公司未来三年销售增长十分稳健,可确保实现净利润的稳定增长。

恒大销售与利润双双高增长获得资本市场看好。美林美银预计,恒大全年销售将超过5000亿,确保未来拥有更好的盈利能力, 因此给予公司买入评级。联昌国际认为,恒大盈利增长强劲,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到2017年年底仍有继续成为中国房地产销售第一的潜力,并维持未来几年的高增长,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