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盘停工10个月 72户人家急煞

2017年08月11日18:45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我们的房子到底什么时候能造好?”近日,市民杨女士打进本报962555热线反映,2015年10月,她购买了一套价值430万的商品房,所属“兴宸苑·和富广场”楼盘,位于浦东周浦。开发商原定今年3月31日交房,但从去年10月起,该建筑工地已悄然停工,令许多业主一筹莫展。

  杨女士介绍,目前一家人还住在出租屋内,原本计划年中就能顺利住进新房,现在完全打乱了计划。停工至今10个月,共72户业主受此影响,耽误了入住。“大家继续租房也是一笔很大的经济开销,还没个期限!”记者从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中看到,工地上长满杂草,部分建筑垃圾也未清理,景象破败(见图 读者供图)。

  网上公开资料称,该广场位于周浦镇核心区域,商业地段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分为大型商业街和高层住宅。一期商铺于2013年1开工,竣工时间在2014年3月。不过,到了今年,首先开工的商业街仍没有正式开业。有网友评论“墙面上的开业时间换了N遍”“商铺、住宅都烂尾了!”……

  这么优越位置的楼盘为何停工整整10个月?记者致电开发商上海周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顾先生把停工归因于以下两点:一是该地段属于老城改造,新的配套设施无法立即铺设;二是公司的确存在资金困难问题。

  杨女士向记者提出,现在业主迫切需要开发商以书面形式告知具体交房时间,但此前双方多次交涉,他们均没有得到明确回复。此外,不少业主还认为,合同中定下的违约赔偿比例过低,希望提高赔偿金。

  据了解,双方签订的合同中规定, 开发商未在约定期限内将房屋交付业主,若双方继续履行合同,那在逾期90天内,违约金按照房价款日万分之0.5计算;超过90天,则按照房价款日万分之一计算,但最终违约金总额最高不超过合同总价的5%。

  8月4日,记者从周浦镇建管中心处获悉,上海周贤房地产有限公司已作出书面承诺,其中包括了违约金赔偿和交房时间。“就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开发商将在交房前依照约定与所有业主结算”,项目经理顾先生表示,现在开发商已经恢复施工,正在全力加快工程进度,预计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交房。不过,对于部分业主提出的超合同赔偿要求,他称“缺乏合同依据,原则上不予考虑”。

  实习生 施旖雯 本报记者 夏韵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