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广州天河学位房 看小学还瞭望初中

陈白帆
2017年08月14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天河学位房 看小学还瞭望初中

  天河北小区芳草园属龙口西小学招生地段,一向交投活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白帆摄影报道)这几个月天河的教育利好消息不断,特别是天河要新增5所示范性高中,预计新增2万个优质学位。此外,还将积极提升现有的教育资源质量。天河区的113中、东圃中学、75中都将在今年完成示范性高中创建工作。除了满足市民对优质初高中学位的需求外,全面“二孩”也对小学学位资源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天河作为新进人口的涌入区,小学学位压力相当大,多所小学成为“招生大户”。例如,龙口西路小学去年的招生规模就达17个班级,华景小学去年一年级也增至16个新生班级,学位非常紧张。

  由于天河区小升初采取对口直升的政策,因此,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除了关注小学外,对该所小学在小升初阶段对口的中学也相当关注。处于热门中学的对口直升范围内,有一些非省级重点小学,家长对其的关注度也丝毫不逊于省级名校。这几个月来,在天河几所对口好中学的小学附近找房子的家长一直不断,最新的市场行情备受关注。

  龙口西小学周边:

  有意在龙口西小学周边购房的买家,购买力参差不齐,置换型的买家大多选择芳草园、伊顿18、保利中辰及金海花园等小区花园楼盘,而首次置业的买家则会选择一些楼龄稍长一些的盘源。合富置业天河伊顿分行主管曾领娇表示,如果想在龙口西小学周边购房,两房最低入市门槛约300万~350万元左右,如果想更好一些的,则要准备600万元以上,而三房最低入市门槛起码在400万元以上了。龙口西小学可直升47中学,而47中更名为广州中学后更受欢迎。业主心态都很强硬,没有什么议价空间。

  天府路小学周边:

  天府路小学周边有公园、地铁等生活设施,且天府路小学直升113中学,所以受到很多买家的热捧。由于区域内有许多新世界开发的楼盘,因此,多达60%左右的买家都选择新世界楼盘。合富置业天河隽园分行主管廖远芳表示,天府路小学周边购房,两房最低的入市门槛约在500万~600万元,而三房的入市门槛在750万元左右。每年的年初和年底两个时间段是该片区交投的旺季,有意在该区域置业的买家,也可考虑趁目前交投相对没那么旺的时候入市,现在部分业主也会有议价空间,议价幅度大概有10%。

  华景小学周边:

  华景小学对口直升113中学,会吸引不少有孩子的家庭在学校周边区域置业。很多打算购买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物业的改善型买家,往往都会选择在华景新城、芳满庭园等热门楼盘置业。目前,若是因置换而放售物业的业主,议价幅度约在10万元左右。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高海涛表示,现时华景小学周边区域,电梯两房入市门槛约420万元左右,而楼梯两房入市门槛约350万元左右,电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在500万元以上,楼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则在380万元左右。

  华阳小学周边:

  华阳小学是省一级小学,对口广州中学初中部。合富置业天河新作分行主管周娇娇表示,打算让子女就读华阳小学的买家,在选房的时候大多偏好选择侨怡苑和侨林苑。现时,华阳小学周边房源,楼梯两房的入市门槛约450万元,而电梯两房的入市门槛约460万元左右。楼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在500万元左右,而电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则要到700万元以上。

  体育东路小学周边:

  很多计划让子女入读体育东路小学的买家,往往都会首选六运小区内的房源。合富置业天河宏发分行主管潘家俊表示,目前有部分业主可能有议价空间,议价幅度大概2万~5万元左右。体育东路小学周边区域,购置两房单位的入市门槛约在320万元左右,购置三房单位的入市门槛则在430万元左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