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建设用地规划  工业用地不低于三成

李直建、陈臣
2017年08月15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设用地规划 工业用地不低于三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陈臣)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东莞市工业保护线划定工作全面启动,将划定不小于365平方公里的工业保护线,占全市规划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30%。

  为实现东莞市“产业立市、工业强市”、打造国际制造业名城的目标,市政府决定开展工业保护线划定及其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以保障工业用地的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各镇街、园区工业保护线的划定工作已全面启动。

  按照“总量控制、保量提质”的原则,东莞市将划定不小于365平方公里的工业保护线,占全市规划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30%。工业保护线的划定要达到3个目的:一是保障工业用地供给空间,把制造业基础好、集中连片、优质企业集聚、符合城市规划的产业用地划入保护线内管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规范市场行为,引导城市更新健康发展,支持“工改工”和连片改造,明确工业保护空间;三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通过提升工业园区环境,打造一批“工改工”示范园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