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湖上半年新增40幅土地 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18.6%至28.4亿  

2017年08月16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徐倩)得益于上半年的良好的销售业绩,龙湖地产的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龙湖集团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额为185.9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为28.4亿元,同比增长18.6%,核心税后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13.9%上升至17.5%。

2017年上半年,龙湖地产成功实现签约额926.3亿元,同比增长140%,销售单价1556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2%。不仅如此,截至6月30日,其已售出但未结算的签约额为1459亿元,面积922万平方米,为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在保持快速扩张的同时,债务规模得到了有效控制,截止目前,其净负债率率为56.2%,借贷总额为696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4.7%,现金储备为226.5亿元。

新增40幅土地 下半年在售项目达95个

分区域看,环渤海、长三角、西部、华南及华中区域的签约额占比,分别为集团签约额的32.7%、30.4%、25.1%、10.6%及1.2%。在贡献销售的24个城市中,有14个名列当地市场前十。

上半年,龙湖新增40幅土地,平均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5930元,首度进军合肥、深圳、香港、保定、福州五个城市,覆盖城市增至31个。

此外,上半年龙湖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1075万平方米,权益面积646万平方米。将新增土储总面积分区域看,34.5%位于环渤海区域,32.8%位于长三角地区,14.1%位于华中地区,11.7%位于西部地区,6.3%位于华南地区,0.6%位于香港地区。

截至6月30日,龙湖土储合计5002万平方米,权益面积3711万平方米。

龙湖表示,下半年,整体在售主力项目将达到95个,其中37个为全新项目上市,24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

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11.4亿元 发力长租公寓

购物中心和长租公寓仍然是龙湖上半年的发力点。

龙湖商业主要分为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大产品系列。上半年,重庆源著天街开业,出租率高达99%。

目前,龙湖已开业投资物业总面积208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达到94.7%,不含税租金收入11.4亿元,较上年增长28.8%。其中,天街、星悦荟、家悦荟租金占比分别为87.1%、10.7%、1.5%。天街、星悦荟、家悦荟租金收入的增长率分别为31.2%、8.9%和3.7%。

据悉,苏州狮山天街、杭州滨江天街、重庆U城天街及上海宝山天街将于下半年内陆续开业。

除商场外,满足年轻客群品质租住的新业务长租公寓“冠寓”已陆续在重庆、成都等地开业。

截止到7月底,冠寓已成功在7个城市、开业10个项目,预计于2017年底开业房间数达1.5万间以上,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杭州等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