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红星美凯龙捐赠1个亿 助力新疆喀什麦盖提县脱贫攻坚战

2017年08月18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7年8月初,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一行专程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的关心下,自觉肩负起助推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慷慨捐出一亿元人民币,助力当地扶贫脱困事业,同时帮助建设家用光伏电站,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

捐赠仪式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牙森,喀什地区地委书记李宁平,地委副书记、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健等共同见证。

此次的捐助项目是红星美凯龙创立以来捐助金额最大、受益人群最广的一次。

车建新表示:慈善是社会的需要,企业家除了做好企业,还要树立慈善使命,回馈社会。自成立以来,红星美凯龙在车建新董事长的带领下,一直在救灾扶贫、妇女儿童、社会弱势群体、科教文卫事业、环境保护、公共设施及其他各种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公共福利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麦盖提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作为自治区扶贫开发片区规划县,自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措施以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可喜成效。车董一行出席了新落成的连心幼儿园开园仪式,切身感受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

麦盖提当地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全年日照时数为2550-3500小时,日照百分率为60%-80%,但是由于经济原因,太阳能资源一直得不到很好地利用。此次红星美凯龙捐助的一亿元资金除了用于精准扶贫项目之外,还将大力投入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设,变授之以鱼为授之以渔,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大力支持促进太阳能产业的政策,为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发展新疆经济、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木匠出身的车建新骨子里始终保持着工匠的质朴和匠心精神,普通的家庭出身让他更加努力和坚持之外,也更加懂得饮水思源。他从来不以在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满足,在车董看来,生命的意义不止在于拥有长度,更重要的是拥有宽度。人生于世,一方面要成就自我,这需要不断学习,掌握更多新的技能,并将它们运用好,实现自我的价值;另一方面要成就他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是生命的终极目标,更重要的是要能够回馈他人,回馈社会,成就他人。这样,生命才会更加宽广,有深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