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偏执” 造就“热销”,丽春湖院子打造院子里的江南

2017年08月2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院子”,而谈到新中式院落别墅大师,便不能不提到泰禾。

作为泰禾在北京的第四座院子,也是其首个院子品牌输出的项目,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自推出后一直销售火爆。据克尔瑞统计,今年前7个月,丽春湖院子网签成交268套,网签额达43亿,全案销售额达近70亿,销售业绩超去年全年中国别墅销冠。8月底预计清盘,整体销售额可达80亿,有望摘得全年销冠。

明明是慢周期的高端别墅产品,硬是打出了“快销”的节奏,丽春湖院子靠什么赢得了市场?

泰禾院子系的“偏执”

众所周知,高端住宅林立的房地产市场,高品质与差异化,从来都是撬动市场的不二法门。

“院子系”最早的灵感,来源于福州三坊七巷,在此基础上,融合北京紫禁城、胡同、四合院的围合院落式人居特征,创新设计出独具特色的新中式院落别墅。

泰禾集团掌门人黄其森曾说:“院子是独一无二的,别的开发商是做不出这种院落式房子的,运河岸上的院子是一街七巷,北京院子是三街五巷八坊。”

据了解,“院子系”是泰禾在住宅领域的顶级明星产品线,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铺开。截至目前,泰禾院子品牌已在全国16个城市合计布局了24个院子系项目。

众所周知,在高端物业的竞争中,平庸一定没有出路,偏执才能造就极致。

泰禾致力于将“院子系”打造成为一个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及审美情趣的新中式楼盘,将中国传统居住精神融合到当代“院子系”产品中,为“阅尽浮华,淡然于心”的成功人士重现中国建筑之美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为此,泰禾坚持工匠精神,不惜全力,反复雕琢,情愿做产品的“偏执狂”。力求通过每一个细节的完美打造,给业主带来更好的居住意境。

院子里的江南

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位于西北五环,南依丽春湖,西望西山,处于北京传统的上风上水区域。整个项目包含独院182套,叠院162套,景观大院15套,临水大院20套,是北京唯一容积率1.1以下的新晋在售临湖别墅。

在北京一系列的严厉调控之下,丽春湖院子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便提前锁定了年度北京楼市销冠的归属。

这充分说明,城市对于匠心雕琢、富有文化内涵的改善性产品,需求空间还非常大。

丽春湖院子秉承“三山五园”皇家气象,融入水墨江南诗意,以“五坊八巷”布局,成功打造了“院子里的江南”。

通过坊门、巷门,结合中式漏窗、墙雕等形制,融入江南元素,采用古代营缮手法打造“五坊八巷”。将江南坊巷的俊秀与传统院落结合,形成静街里巷深坊,留住中国人的邻里观。

丽春湖院子的品质之心不止于此,每个环节都力求做到极致。

为了营造“出则治世、入则修身”的意境,丽春湖院子师法紫禁城“三城三宫三殿”的恢弘形制,打造三进门第体系。一进为7.8米高三跨式社区大门;入园为二进,设江南风韵的牌坊式“坊门”;三进为入户院门,纯铜双开大门,上有门钉,有“金沤浮钉,宛然世家”的寓意。

以3米青砖院墙,构造更为私密的独门独户独院,院墙建造工艺讲究,采用“磨砖对缝”古法砖作技艺,虽难度大、耗时长,却使砖墙浑然一体,严丝合缝,相融相生,美感十足。

丽春湖院子在园区打造上也颇具匠心,专门聘请苏州园林设计院的设计师打造示范区,仿圆明园五景:山高水长,别有洞天,蓬岛瑶台,万方安和,武陵春色。

另一个细节体现就是,园区内的砖雕、石雕均由匠人手工打造,在经过时间与自然风化的砖与石之中层层鳞比,选材、历时数月雕刻方成,图案精致细腻、气韵生动,其雕刻图案寓意吉祥,具有鲜明生动的艺术特色。

庭前、曲径、园路,多采用江南园林中尤为典型的“花街地铺”技法,通过色彩、图案纹样、质感和尺度四个要素的组合形成多样变化,真正把产品做到了极致。

可以说,作为北京首个江南主题新中式院落别墅,丽春湖院子用“偏执”的特色和“极致”的品质打了一场漂亮仗。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