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白云攻城拔寨:全力破解征拆难题

重点项目涉及白云区的共有43个 牵头实施9个项目总投资293亿元

2017年08月2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云攻城拔寨:全力破解征拆难题

 

  无限极项目效果图

  广州市攻城拔寨大会战重点项目涉及白云区的共有43个,白云区牵头实施的有机场第三跑道安置区二期、机场噪音区白云区治理项目、空港大道(106国道-白云五线)、白云五线(机场高速-106国道)、白云二线(机场路-石槎路)、中国南方航空大厦、太安堂互联网产业大厦、中国航油集团南方总部基地、广州无限极广场等9个项目,总投资2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5亿元。今年1~6月份 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3亿元;白云区配合推进的项目34个,其中31个涉及征地拆迁工作,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等12个项目已全部交地,花莞高速等6个项目已部分交地,广花一级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快捷化改造配套工程等5个项目正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8个项目正在推进征地拆迁前期工作。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毕征

  广州市下达攻城拔寨大会战任务以后,白云区迅速抓落实,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工作指挥部,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总指挥和副总指挥,各项目对口联系区领导担任对口项目总协调,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上每月听取1次情况汇报,并按季度向区委常委会报告项目推进情况。

  明确攻城拔寨具体任务和主体责任。结合白云区实际,将19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含43个市攻城拔寨项目)纳入白云区攻城拔寨作战总图,涉及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生态环境、社会民生4大领域,总投资549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551亿元,初步计划76个新建项目要在年内开工,38个建设项目要在年内竣工。白云区将攻城拔寨作战图按职能部门、镇(街)进行分解,形成每个单位各自的攻城拔寨作战图。

  全力破解征拆难题。将破解征地拆迁难题作为统筹推进攻城拔寨大会战的重点突破口,召开全区城建大会,下发重点项目征拆任务书,按季度、月度倒排交地任务。同时,由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牵头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排除一切困难确保重点项目按时交地。

  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将攻城拔寨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管理,每个项目审批单位安排专人跟进审批流程,上门帮助指导企业和业主单位完善报审材料,千方百计压缩审批时间,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凡涉及199个项目的问题,由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直接跟进、直接协调,以超常规的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加强督查督办。建立了重点项目建设督查督办责任机制,压实层层责任,并将重点项目推进成效纳入单位绩效考核。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