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消防夜查高层建筑

张静姝
2017年08月25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夜查高层建筑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市局各消防支队前天晚上展开夜查行动,东城消防对辖区内宾馆饭店、交通枢纽、餐饮场所、影剧院、公共娱乐等夜间营业场所高层建筑以及高层住宅开展排查整治,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9处。

  检查从晚上6点开始到晚上11点结束,主要以辖区内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交通枢纽、餐饮场所、影剧院、公共娱乐等夜间营业场所高层建筑以及高层住宅物业企业为重点开展排查整治。主要检查了各单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9类33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微型消防站值班运行、消防控制室“1、3分钟应急处置程序”执行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仍存在消防制度不健全、防火门设计不符合规范、配电箱堆放杂物、员工消防培训不到位、中控室人员职责不清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情况,要求各高层建筑单位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于发现的安全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执法部门要高压执法、上限处罚,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盯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当前全区高层建筑综合整治工作,为企业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提供帮助指导和培训宣传。

  当晚,东城消防支队累计出动22个联合执法组、45名防火警力,共检查高层建筑102个,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9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