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大学生或能以低于市价20%买房

2017年08月28日08:4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或能以低于市价20%买房

  只要有毕业证就可以“零门槛”落户、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研究制定合理的最低年薪制……昨日,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近期将推出三大核心工程,力争吸纳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在武汉发展。作为全国高校集中地之一,武汉拥有100多万名大学生,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在30万人左右。今年初,武汉推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计划5年内留住100万名大学生。

  陈一新说,目前,武汉已实现大学生“零门槛”落户,凭毕业证即可登记落户。在此基础上,今年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余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同时,将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此外,武汉还将研究制定合理的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制,鼓励骨干企业给大学毕业生加工资,切实增加大学生收入。

  (新华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