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启动乐活公益行 雅居乐将举全产业集团合力助教助学

2017年08月28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日前,雅居乐集团在成都举行发布会,携手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及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举全产业集团的地产集团、建设集团、教育集团、雅生活集团、环保集团,合力启动“雅者善筑,共建未来”雅居乐乐活公益行项目,将针对贫困山区学校进行可持续的助教助学活动。其中,将重点对雅居乐在汶川地震后捐建的16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二次援助。

雅者善筑 共建未来 雅居乐乐活公益行品牌发布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雅居乐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期,先后捐款、捐建学校共计1.55亿元。2017年,雅居乐集团在对援建学校进行回访时发现,软件配置、教师进修和教学多样化等已经成为部分学校待提升的关键点。

雅居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行项目,我们的焦点发生了改变。从地震后学校援建的雪中送炭,逐步转向关注捐建学校中学生的乐活体验,更加侧重于学校基础设施之外的软件配置。”

据悉,整个公益项目将从8月下旬正式启动。为确保捐建学校的建筑安全,雅居乐建设集团将对学校硬件进行勘察、评估,并根据学校、学生的要求,更新和升级硬件环境。同时,通过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将设立为期5年的“助教助学奖学金计划”,鼓励和帮助优秀学生及教师,每一年总奖学金预计72万元。

不仅如此,针对乡村儿童课外读物相对匮乏情况,雅居乐搭建业主捐书平台,发起主题为“同一屋檐,用书填爱”的大型捐书活动。针对目标幼儿园及小学捐赠一批远程视频设备,同时调动雅居乐教育集团旗下学校、教师资源,定期开展“雅居乐远程在线公开课”。针对很多儿童无法在自家周边接受学前教育的情况,雅居乐联合芭莎公益基金开启“阳光童趣园搭建行动”,公开招募志愿者与专业人士一起参与童趣园建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