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歌斐资产: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投资偏向存量市场

2017年08月2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徐倩)近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专业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行业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回顾了宏观经济及房产政策基本面,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进行预判,也对房地产投资提出了新的策略。

歌斐地产白皮书显示,2017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4662万平米,同比增速16.1%;销售额为59152亿元,增速为21.5%。对此,其分析称,今年上半年,中央没有出台全国性的刺激或紧缩政策,更多在酝酿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落实土地供应端“有供有限”;其次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歌斐资产预计,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金额同比增速受调控政策制约仍不容乐观。下半年,楼市政策仍以“稳”为主,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不动摇。总体而言,一线及热点二、三线楼市的房价仍处高位,上涨压力仍存,因此短期内调控政策不会有放松的可能,但也无收紧的必要;未来三四线城市将变成调控的主战场。

歌斐资产地产合伙人谭文虹认为,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会常态化,政策不仅短时间内不会退出而且可能会延续更长,而以强二线城市圈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市场也会持续向好。

在宏观调控趋严的背景下,谭文虹也表示歌斐资产将更多关注存量资产领域内的机会。比如,随着“职住一体化”趋势的加强,长租公寓机构化运营会迎来机遇;在存量办公领域中“共享办公”将持续走热;核心地段的写字楼或者商业中心也将成为并购改造的目标等。

歌斐地产白皮书还指出,伴随着房地产“黄金十年”的悄然远去,在调控政策与市场周期双重限制下的房地产行业亦呈现出了“新常态”,其表现特征为:城镇化及改善型需求,刚需动力依然明显,市场空间依然存在;房地产开发商行业兼并加剧;运营能力彰显重要性。

歌斐资产认为,“运营为王”将会是中国房地产下一个十年的一大重要命题。此外,随着金融和不动产的结合愈加紧密,以房地产资产作为底层资产的资产证券化和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