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拿大买房技巧解析

武新
2017年08月31日08: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买房技巧解析

  除美国、英国以外,加拿大也受到了中国留学生家庭的青睐。不少中国家庭考虑到孩子留学的便利性,在加拿大买房置业。在加拿大买房,如何办理贷款?还要注意哪些购房政策变化?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为此类中国家庭讲解在加拿大买房的技巧。

  加拿大多种房产可贷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有家美加业务部经理过萌萌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中国家庭在加拿大可以贷款购买多种类型的房产,包括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公寓、商业地产等。而且加拿大对于海外购房买家,既不限购,也不限贷。”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投资人俱乐部总监刘超说,“在加拿大,通过贷款买房,对于新房买卖交易与二手房买卖交易的影响是不同的。一般来说,中国家庭在加拿大选定新房,可以直接通过开发商申请办理贷款。但中国家庭在加拿大看中二手房,先要通过竞价购房,才能申请办理贷款。”

  刘超举例说,比如一套45万加币的加拿大二手房对外出售,房主接到了两个中国家庭的购房申请,其中一个中国家庭出价47万加币,通过贷款买房;另一个中国家庭出价43万加币,通过全款买房。最终,房主会选择与通过全款买房的中国家庭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通过贷款买房的中国家庭则失去此次买房的机会。

  “在加拿大二手房买卖交易中,好房子比较抢手。中国家庭决定通过贷款购买二手房,就要给出相对较高的价格,才有可能打动房主,从而获得二手房买卖交易机会。”刘超强调说。

  加拿大购房政策有变化

  中国家庭在加拿大买房,要注意相关政策的变化。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投资人俱乐部总监刘超介绍说,“今年,除了BC省的大温哥华地区,加拿大新增加一个地区——安大略省的大多伦多地区,向海外买家征收房产过户税。税率为总房款的15%。但海外买家具有加拿大工作签证、或移民身份、或加拿大国籍,可以免税或退税。”

  刘超提醒说,“上述海外买家交纳的房产过户税是不能办理贷款的。所以中国家庭买房办贷款的同时,还要额外准备一笔钱用于交税。”

  加拿大房贷利率约为2.5%

  中国家庭在加拿大贷款买房,贷款比例的确定与房子评估值有关。刘超解释说,“加拿大新房的评估值基本上是按照房屋原值来算,但加拿大二手房的评估值比房屋市场价低一些。”

  此外,中国家庭的还款能力也会影响贷款比例。刘超表示,“中国家庭在加拿大申请贷款买房,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完税证明、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收入证明、完税证明等材料可以反映中国家庭的还款能力。对于还款能力较好的中国家庭,加拿大的银行有可能给予更多的贷款比例。

  “一般来说,加拿大贷款买房首付比例约为30%至40%,贷款比例约为60%至70%。在加拿大购买新房,可以分期支付首付款。中国家庭购买新房,先期支付10%首付款,半年后再支付剩余首付款。”过萌萌说,加拿大的房贷利率比较低,在2.5%左右。加拿大的各家银行对房贷利率会有一定浮动。最长贷款年限在25年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还款时间与中国有所不同。过萌萌解释说,“中国家庭在国内买期房,往往是尚未交房就开始还贷了。但中国家庭在加拿大买期房,通常是在交房前半年办理贷款手续,交房当天开始还贷。中国家庭在加拿大贷款购买现房和二手房,都是在签订购房合同与过户之间办理贷款,过户当天开始还贷。”(武新)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