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企半年报系列报道

蓝光发展净利增长近13倍:地产销售大增 创新业务毛利率高

2017年08月3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徐倩)净利增长接近13倍,销售额增长188%,蓝光发展的发展速度惊人。

8月29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466.SH,文中称“蓝光发展”)发布2017年上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64.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06%,实现利润总额4.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04.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72.79%。

其中,蓝光地产业务的快速爆发成为其业绩增长原因之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营收55.73亿元,毛利率24.24%,占整体营收额的90%。

上半年,蓝光地产业务实现了签约金额302.74亿元,同比增长188.16%;实现签约面积302.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70%,销售规模实现了较大的增长。五大区域中,北京、华东区域的增长尤为显著,签约金额同比增幅分别为280.60%、241.06%;成都、滇渝、华中区域也分别实现了204.48%、184.16%、117.54%的签约金额增幅。

在投资布局上,蓝光发展加速了全国化的布局,推进“东进、南下”,上半年新进太原、杭州、惠州、南通等城市,实现非直接招拍挂项目的储备资源占比达89%。

据悉,仿照龙头房企,蓝光发展也实施了名为“蓝色共享”员工事业合伙人计划,以期进一步提升公司获取项目的质量和项目运营效率。

除了房地产业务以外,蓝光发展还着力拓展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医药和3D打印两大前瞻性行业。目前,这两大业务营收总额虽然占比较低,但是毛利率分别高达35%和59%,尤其是生物医药和3D打印的前景被资本市场所看好。

值得关注的是,在现代服务业领域,蓝光发展控股孙公司、已于去年登录新三板的嘉宝股份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59.4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71.24%。

上半年,嘉宝股份通过项目全委托、收购并购、轻资产联盟等方式积极开拓市场,扩大业务规模。新增委托项目11个,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管理面积达3349万平方米,累计轻资产联盟面积达1.2亿平方米。

目前,嘉宝股份在全国物业百强企业排名中提升2名,位列全国14强,其自主研发的生活家社区经营模式已开始全国化布局。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