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一公园假山下挖出1600平米防空洞 将用泡沫水泥回填

王子涛
2017年09月10日1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公园假山下挖出1600平米防空洞 将用泡沫水泥回填

上海一公园假山下挖出1600平米防空洞将用泡沫水泥回填

  中新网上海9月10日电 (王子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为响应国家号召建造了大量防空洞,如今一些防空洞因年代久远已失去民防功能。近日上海黄浦区民防办的工作人员勘探到,蓬莱公园假山下有一巨大的防空洞,但由于防空洞年代久远,出入口已无法找到。在被废弃了40年左右后,工程人员昨天终于找到了洞口。

  防空洞位于蓬莱公园一假山下。 王子涛 摄

  9月10日,记者在上海蓬莱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工程人员正在从防空洞内抽取积水。除了洞内的积水需要处理,经过工程队的勘查,目前防空洞内还有很多被封堵的空间。“这些被封堵的空间我们要全部凿开,让防空洞内的空间全部贯通后再进行泡沫水泥回填的工作。”负责该防空洞工程的杨卫康告诉中新网记者。

  此前工程人员用挖掘机将部分山体挖开才得以进入防空洞。 王子涛 摄

  据了解,前几日黄浦区民防办工作人员运用物探技术探测到防空洞就在假山下,但防空洞的出入口已被假山覆盖。工程人员运用物探技术探测到的结果,用挖掘机将部分山体挖开才得以进入防空洞。

  此前进入防空洞勘探的黄浦区救援中心特救队员卞嘉峻介绍说,在工程开始前先要监测洞内是否存在有毒气体,包括硫化氢、氨气、沼气等其他有害气体,之后才能开始施工。

  上海市黄浦区民防办工程科科长王世瑞表示,该防空洞有1600多平方米,但工程简陋,目前已丧失防空以及现在使用的价值,之后将用泡沫水泥进行回填。

  目前该防空洞已丧失防空以及现在使用的价值,之后将用泡沫水泥进行回填。 王子涛 摄

  记者了解到,上海黄浦区从去年起开始为期三年的地下民防设施排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区内六成防空洞的分类整治。蓬莱公园建造于1953年10月,原址为“八·一三”战乱中被毁的大同大学的部分校园。蓬莱公园大假山位于公园西南角,占地6.9亩,是70年代“深挖洞”时期的产物。(完)

  工程人员正在从防空洞内抽取积水。 王子涛 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