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江苏省出台湿地保护修复方案

许琴
2017年09月11日08:4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出台 湿地保护修复方案

  本报讯(记者 许琴)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江苏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湿地总面积不低于4230万亩,自然湿地面积不少于2920万亩。

  《方案》要求,将全省所有湿地纳入保护范围,实行全面保护和分级管理,维持全省湿地保有量不减少,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方案》同时明确了具体目标,到2020年,全省湿地总面积不低于4230万亩,自然湿地面积不少于2920万亩;新建各类湿地自然保护区或湿地农业野生生物原生境保护区16个、各级湿地公园14个、湿地保护小区40个,全省自然湿地保护面积达1460万亩,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全省修复湿地20万亩,重要江河湖海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2%以上。

  今后,我省将对未经批准将湿地转为其他用途的,按照“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实施恢复和重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