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外媒:房价下行无望?新西兰偏远地区房价持续上涨

2017年09月12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房价下行无望?新西兰偏远地区房价持续上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如果过去几年你在新西兰只考虑资本收益,那么罗托鲁瓦(Rotorua)的一处便宜地区的房产投资绝对能够让你赚够本。有房产分析师表示,Rotorua的Fordlands是近年来房产增值幅度最大的地区。房屋均价从2016年9月的132997纽币涨到目前的181003纽币,房价增幅36.1%。

  在今年奥克兰大学的一项研究中,Fordlands甚至被称为整个新西兰最“赤贫”的地区。

  房价增幅紧随其后的是Taumarunui,平均价格从去年的76515增长到今年的103390,总体增长35.12%。而Hastings的房价依旧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涨幅为32.87%。

  “尽管相较于2015年的房价增长率有点距离,但是新西兰的一些郊区房价依旧保持坚挺。” Homes.co.nz发言人Jeremy O'Hanlon表示。

  “如果你是仅仅寻求资本收益的投资人,你需要关注的就是没有很多房产增长的地区。Ruapehu和Hastings就一定不会再考虑之列。”

  奥克兰地区在房价增长方面表现卓著的是郊区Wellsford,增幅达8.56%;其次是Lynfield的8.09%;Mellons Bay以及Omaha的增幅是7.39%。

  惠灵顿方面房价增长最快的地区是Churton Park,高达18.11%。Belfast则以6.23%的增幅成为基督城房价增长最快的地区。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尽管中心区域的房价增长停滞,但一些更小的区域房价反而因为“涟漪”效应不断攀升。当大型区域内房价不能够带来更多资本增益,买家就很自然地将眼光投向偏远地区。

  “房价还会有另一轮洗牌。巨大的人口增长压力可能成为影响全局的因素。潮汐效应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看见的是这个国家的房价增幅在逐渐减弱和下滑,但是这种变化在全国不同地区呈现着不同的阶段。”

  O'Hanlon表示,皇后镇是新西兰另一个表现卓越的地区。去年,皇后镇周边5个区域的房价增长都超过20%。

  “皇后镇湖区的人口增长在7%左右,这个区域的房屋需要很大。与此同时,一大波新房的建设已经提升日程。去年,皇后镇湖区签发超过1000份建筑许可。拿这个数字来比较的话,皇后镇湖区发出的建筑许可甚至比惠灵顿整个城市发出的还要多。即使这样,皇后镇湖区的需求依然不能完全被满足,可是房屋建筑的速度也不能再快了。”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