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米尔肯研究所发布2017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成都、重庆分别位居一、二

2017年09月1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1日,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2017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显示,地处西部的成都成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表示,成都在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的积极发展,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鼓励,人才储备丰富,和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领衔全国一线城市。

米尔肯研究所的年度报告指出,在大型城市中,成都和重庆名列第一和第二。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这两个城市有多元化、高增值产业、丰富的人才、较低企业成本。此外,这两个城市亦是在21世纪初发起伟大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锚点。

据介绍,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研究全国260个城市,以比较城市间的经济动态。研究城市被分为两个组别,经济表现排名均基于经济表现。大型城市组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而中小型城市组则包括226个三线城市。

这是米尔肯研究所第三次发布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成都在全国一线及二线城市中的排名从去年的第5位跃升至首位,主要受益于政府支持,尤其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工作和弥补东西方的发展差距的努力,令工资、地区生产总值(GRP)和外商直接投资(FDI)方面均有出色的增长。

另外,今年名单揭示了中国正在创建区域经济集群,有如成都、重庆和贵阳都是在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节点上。佛山是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一部分,被称为大湾区,也是粤贵钱高速铁路经济带的一部分。这个区域集群由广东、广西、贵州三省组成。

黄华跃表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为中国城市日益增长的经济活力和强劲表现提供了新的见解。“一带一路”倡议及区域经济集群,印证了中央政府决心改善内陆城市的发展前景,提高东部沿海大城市地区的表现。

资料显示,米尔肯研究所是中立的非盈利智库,旨在透过促进各项合作解决方案来增进国际繁荣,包括拓宽资金引入、增加就业、改善健康等。2015年将视野投向中国并首次发表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