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八达岭长城地下102米,发生巨变

2017年09月1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核心区和老京张铁路下方,一处震撼世界的工程正在悄然推进。地下102米处,正在崛起的京张高铁长城站连接北京与张家口,不仅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设施之一,也是京包兰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西北和华北。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经清河、沙河、昌平、八达岭、东花园(预留)、怀来等站,抵至河北张家口,全线长约174千米。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建成通车后,高铁将带来怎样的速度革新?最高时速达350公里/小时,将成为北京与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交通枢纽,将两地赛区间旅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北京中心城区通往延庆也将只需半小时的时间。八达岭隧道以及八达岭长城站已于2016年3月开工,计划于2019年12月竣工。

高铁周边的楼盘,前景备受瞩目,尤其是作为京北置业标杆的八达岭·孔雀城项目,无疑是京北交通路网升级大势之下的受益者。从项目毗邻的东花园高铁站至西直门约20多分钟,还可从高铁清河站、昌平站接驳地铁,实现双城的瞬时切换。

自驾车至八达岭·孔雀城,可选择京新、京藏、兴延(在建中)三条高速路直达。为承接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兴延高速正在全力修建,位于京藏高速以西,呈南北走向,南起北京西北六环路双横立交,北至延庆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途经昌平、延庆。全线设计双向4车道,预留6车道,平原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山区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比京藏高速的坡度更小,路面更平直,行车更舒适,是北京市延庆举办2019年(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重点配套工程,也成为京藏高速的复线高速,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项目通达北京又多了一条快速路。

除了上面的交通方式外,轻轨S2线,从北京北站发车,沿途路过居庸关时,两边山林种满樱花树,每年春天满山花朵盛开时,S2列车犹如穿过花海,被昵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又因为S2线可以采用北京公交卡刷卡上车,和地铁一样,因为也被称为“开往春天的地铁”

区域内公交880路直达地铁8号线朱辛庄站,919路直达德胜门,Y21从社区可达延庆。乘坐公交出行将更为方便贴心。

高铁+轻轨+高速+公交,依托如此便捷多维的路网,使城市置业者愿意从市区的人山人海,走到京北的山林湖海,走到八达岭·孔雀城。当前阳光薄板、精装公寓、洋房、联院全系山居产品正在热售中,首付仅15万起,即可轻松拥有京北山水美宅。交通,承载着梦想的速度,而它的升级完善,除了带来出行的便捷,还附赠价值的跃升,令人们满怀激动与憧憬!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