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新房还没住楼板现裂缝 已申请第三方检测

王敏君
2017年09月22日12:32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新房还没住楼板现裂缝 已申请第三方检测

  新房还没住 楼板现裂缝 事发上饶县“亿豪星城”,已申请第三方检测

  家住上饶县的刘先生在“亿豪星城”买了套房子,不料今年8月份收房时发现新房有裂缝,裂缝还贯穿了客厅的楼板。后来,他了解到,小区有多户新房的楼板都出现了同样的裂缝。目前已申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

  部分业主家的裂缝正在修复

  多户楼板现裂缝

  去年5月30日,刘先生与“亿豪星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以每平方米5223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8月收房时,他意外地发现新房的地板上有一条三四米长的裂缝。

  “各个房间都有不同程度的贯穿性裂缝,共3条,其中客厅地板的裂缝最严重。”刘先生说。他尝试往地板裂缝浇水,不到5分钟,楼下天花板有水珠滴落。后来,刘先生了解到整个单元还有2楼、7楼、9楼业主家里也有同样的裂缝。

  8月底,“亿豪星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请来了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相关专家,对业主房屋进行了房屋结构安全鉴定,据业主介绍,9月1日下午,专家对小区一期楼板开裂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结论为:裂缝经修补后安全性可以得到保证,还给出了具体的修补方案。

  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们协商后还是觉得不放心,认为专家没有给出产生裂缝的具体原因,开发商表示可以退房。“如今房价上涨,开发商提出让业主退房,对此,大家都不能接受。”张女士说。

  已申请第三方鉴定

  对此,上饶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若业主对房屋质量有异议,可以委托双方(业主和开发商)均认可的检测机构,对房屋结构安全进行检测,并依据检测报告来处理。”

  “亿豪星城”工程部刘工告诉记者,这些裂缝是无害裂缝,他说:“通俗地讲,不影响主体结构,但碰到楼上搞装修,会渗水到楼下。”

  截至记者发稿时,开发商已经请来第三方机构对裂缝进行鉴定,但结果仍未出来。

  记者王敏君 文/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