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一栋“楼套楼”被控制爆破拆除

2017年09月24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一栋“楼套楼”被控制爆破拆除

  武汉一栋“楼套楼”被控制爆破拆除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 王贤)“5、4、3、2、1,起爆……”23日下午,位于长江之畔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老办公大楼被成功爆破拆除,大地微微颤动、腾起一阵烟雾,瞬间被强大的水喷雾包裹,临近的办公楼、居民楼、树木等安然无恙。

  铁四院总部设计大楼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爆破拆除的老楼结构复杂,为“楼套楼”,5层至10层是外套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刚度大,4层及以下为砖混结构内楼,两者必须协调统一倒塌,拆除难度大;离楼10多米的地方就是繁忙的街道、办公楼、停车场入口等,外部环境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

  据介绍,铁四院老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由铁四院岩土公司—中铁城建集团联合体负责拆除。老楼拆除后将在原址上建设一个大型的企业文化广场,进行大面积绿化,并设置纪念铁四院建设发展历史的雕塑、文化长廊、历史墙等。

(责编:刘佳、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