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比肩曼哈顿上城:厚积“勃发”,丰台新生

2017年09月25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7年9月21日,中粮天恒·天悦壹号携手人民网,举办“首都新格局 丰台新发展”2017中粮天恒·天悦壹号区域发展论坛。多位城市规划专家、经济学家、房地产业界大咖及人民网代表出席,全面解读首都新格局之下,丰台的发展与契机,以及丰台人居的新格局。

首都新格局 丰台新机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提出北京将形成“一主、一副、两轴、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将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全面迈进。在全新规划与目标中,首都未来发展方向与重点一目了然——“和谐”“宜居”,而首都要发展、要改变,势必需要寻找一个承载地。

对此,首都其实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丰台区“以保障首都核心功能的城市服务为主导功能”,丰台应建设成为“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的重要保障区”。可见,首都将这个重任交给了丰台。

论坛中多位专家及学者,亦提出“丰台是承接首都发展与改变的不二之选”。 北京清华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先生更直言“北京整体进入存量和减量发展的阶段,丰台空间的价值和后发优势会进一步释放出来,这个是在城六区,中心城区里面比较难得的。因为像海淀已经没有太多空间了。朝阳下一步主要重点依托望京、东坝、垡头相应的载体作为朝阳发展的空间。但是这些区域跟丰台东部片区相比,跟主城的距离来说,丰台的东片离主城更近。实际上这个里面带来的是资源不断的外溢过程,越是靠近中心的,各方面资源条件会更好一些”。

先天基因&后天优势 丰台“底气十足”

首都选择丰台作为实现其鸿途远志的承载地,各界专家、学者亦如此看好丰台,无外乎是因为丰台具有实现“和谐宜居”目标的先天基因,以及无人可比的后天优势。

论及宜居,必不可少的首先就是生态。细数丰台生态资源,可谓得天独厚,仅天悦壹号所在区域,槐房,周边即集聚着12座公园。而今,丰台正在进一步对域内的生态资源进行整合、升级,未来生态规模极有可能超越奥森,成为首都全新的生态居住地。

环境之外,还要看区域能级与未来发展潜力。“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中提出,要全力抓好四大功能区的建设,并再提“首都商务新区”概念,也就是说在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的基础上,丰台未来极有可能形成比肩朝阳CBD的商务聚集区。

下一个曼哈顿上城 “生态、商务、宜居”典范

生态、商务并驾齐驱的发展模式,在国外已有成功案例——纽约曼哈顿上城。众所周知,曼哈顿是纽约中央商务区所在地,汇集了世界500强中绝大部分公司的总部。曼哈顿上城则是下城、中城的延伸商务区,目前亦有众多企业已经入驻。与下城、中城不同的是,曼哈顿上城不仅是商务聚集区,域内更囊括了占地843英亩的中央公园,更是美国著名的“富人社区”与顶级豪宅聚集地。独有的生态资源,使得曼哈顿上城形成了与下城、中城截然不同的、兼顾人本与环境的发展之路,目前曼哈顿上城已成为世界著名的EBD生态商务区的代表之地。

或是首都“和谐宜居”目标之下的政策使然,或是丰台深研自身特色后确立的创新发展模式,总之,生态、经济的协同发展,于首都而言,难能可贵,与丰台而言,带来的不仅是发展之路的转型与升级,更将带动区域能级、价值的进一步提升。

收金20亿 区域价值凸现

在此大势之下,天恒、中粮两大国匠携手合作,入主丰台槐房,于四环边营建23万平米城市墅区,以建筑面积约138—220平米全景洋房、独院叠墅,一举改变四环建筑稠密、居住拥挤的现状,使得人居品质大幅提升。

天恒、中粮之外,其他开发商亦已入驻,丰台槐房“豪宅”聚集之势已然形成。今年8月,天悦壹号顺利开盘,一举取得收金20亿的佳绩,再一次证明了区域的价值。

不同于CBD偏重商务,割裂生活、居住的区域属性,以及以亚运村为代表的CLD,偏重居住,但又不能同时满足商务、办公的特性。目前的丰台槐房,正如曼哈顿上城,正在形成生态、商务、宜居三个维度并驾齐驱的发展之路,从而成为一个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首都全新理想生活圈。我们有理由相信,丰台未来,即是首都未来。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