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磁悬浮S1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远洋·新天地等沿线楼盘迎来利好

2017年09月2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日前,备受关注的首条中低速磁悬浮轨道线在经过多年的建设后,正式进入试运行准备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区间线路通车。

按照规划方案,S1线将与6号线接驳,形成北京最长的地铁线路,将为北京东西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轨道交通支持。不难预见,S1线通车后,未来沿线区域的产业发展将带来更多利好因素。

“轨道一响,黄金万两”,这是关于轨道交通对于沿线楼市价值提升,市场利好的最直接写照。

据了解,在已经进入试运行准备通车阶段的S1沿线区域中,近两年来新崛起的门头沟楼市无疑将是受利最直接的区域之一。业内观点预测,门头沟在交通、配套、产业的同步升级方面,是一个多维度、全方位、立体综合的区域整体提高。未来,门头沟区将按照“一城两区、一带两线四点多组团”的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现代化生态新区建设。

媒体观点认为,门头沟区具有山水资源,适合精英人群宜居宜业。伴随着今年年底S1中低速磁悬浮轨道线通车和地铁R1线(又称地铁18号线)的开工,人口必然增多,商业发展也日趋成熟,门头沟区逐渐进入价值兑现期。在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的规划范畴影响下,门头沟将是政府打造的京西门户新城,未来依托于海淀、石景山、门头沟,整个西部的板块,西长安新城将会成为西部联动的高端的智慧区、产业服务区、居住区。

以位于区域内的远洋·新天地项目为例,该项目早在今年北京“3.26新政”之前就已取得可售房源将近1000套。项目营销总监刘颖军告诉记者,远洋新天地处于门头沟核心区,依托于两条轻轨,未来商业前景可期,具备资产配制这一优越的条件。

记者注意到,当前北京商住类产品只允许批售500平方米以上体量产品的政策背景下,新天地小面积的商办产品在区域内,甚至整个北京市场都具有明显的稀缺性。目前,该项目在区域内甚至拥有一定的定价、议价权利。(实习生邢月)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